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粉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說起粉筆,大家肯定都司空見慣。它潔白無暇,又長又圓,我們再熟悉不過了。但是,每當看到粉筆,老師的身影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 

 語文課,同學們有不會的生字,老師就會拿起它把字寫在黑板上,一撇一捺,那一個個清晰的字跡,深深的印在同學們的腦海中。 

 數學課,夥伴們有不懂的題目,它就“跳”到黑板上,把解題過程、算式寫出來,我們馬上明白了其中的奧妙。 

  英語課,大家有不清楚的英語單詞,它就會迅速地把單詞寫在黑板上,一串串熟悉的字符就變成一個個單詞,印入大家的眼帘。 

 古詩中有一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粉筆,既像春蠶一樣給人們以無絲(私)的奉獻;又像蠟燭一樣,給人們帶來了方便,默默無聞,從來沒有怨言。然而,我們的老師不也似一支支粉筆嗎?白天,老師勤勤懇懇地教我們知識,讓我們吸取精華;晚上,他們又在燈光下不知疲倦地備課、批改作業…… 

 我愛粉筆,更愛老師,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多麼令人敬佩!他們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三(2)班

  許迪宇

您正在瀏覽: 粉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