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請您將門打開一個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請您將門打開一個縫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請您將門打開一個縫 

  鬧鐘這回竟然“失誤”了,她睡午覺醒來時已經兩點二十七分了。她先是大吃一驚,然後背上書包朝學校狂奔而去。若按照平常的速度,她走到學校需要十幾分鐘,但這次她計劃要在五分鐘之內趕到教室。這樣就會只遲到兩分鐘,應該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可事違人願,當她來到學校,從來不記遲到名字的門衛竟然攔住了她,讓她寫下遲到記錄。就這樣,她又耽擱了幾分鐘。她一口氣爬上五樓,想藉著這股勁兒衝進教室,喊一聲“報告”,迅速走到自己的位置邊,這樣就沒事了,因為她見遲到的同學都是這樣做的。她是個很內向的人,且又是第一次遲到,遇見這樣的事只能是硬着頭皮幹了。快到教室的時候,她看見了同學鍾小宇在教室門邊徘徊。 

  “你怎麼不進去啊?”她問。 

  “我這不正在等你么?嘻嘻”小宇說。 

  “哦?謝謝啦。走,我們進去吧!”她說。 

  小宇走過去拉了拉她說:“我們兩玩石頭剪刀布吧,誰輸了誰就去把門推開,先進去。” 

  “你是說門是關着的么?”她去教室門邊看了看,還真是如此,“那,那我們該怎麼辦?” 

  “你把門推開,你先進,我在後面跟着你。”小宇說。 

  “那個,我,我有點怕,要不,你先進去,上回你不也是這時才來的么。”她低着頭小聲地說。 

  “哎呀,這次不一樣嘛,這大家都在教室里聽課,我這樣突然地推開門進去,大家一定會盯着我看的,多不好意思啊!要不我們兩個一起推開?” 

  “那好吧,也只有這樣了。”她答。 

  小宇笑嘻嘻地拉着她的手去推門,但卻有將門打開就要先跑開的架勢。她見小宇這樣子,心慌張、緊張到了極點,急忙將手縮了回來。再看看錶,都兩點四十三了,遲到了13分鐘,老師的課都講了一大半了,要想現在進去,心裡就更害怕了。此時她心裡很後悔為什麼不早點進去呢。心中又冒出了把門推開,否則就更來不及的這種念頭,可她確實沒這勇氣啊。 

  “那個,小宇,我乾脆在門邊聽講得了。”她說 

  “不行,這,要是被校長或其他老師看見了,我們就玩完兒了。”小宇說。 

  “那怎麼辦呢?”她說 

  “走,去樓頂吧,下了第一節課,老師回辦公室了我們再去。’’小宇答。 

  “那,這不就是曠課么?而且去樓頂被校長發現后,我們就真的玩完了。”她說。 

  “可我們沒有辦法啊,一個都不敢進去。你敢么?”小宇問,但看到她那沮喪的表情,又放緩了語氣說,“哎呀,放心了,我們只要不發出聲響,校長是不會發現的。” 

  “是啊,也只有這樣了。若是此時門開個小縫,就算是個小小的縫,我都會硬着頭皮進去,畢竟那樣大家就聽不見我開門的聲音,我的心或許會得到一絲安慰。”說完,她便紅着眼睛跟着小宇上樓去了。 

  時間在一點一點的過去,很快便下課了。 

  老師去辦公室之後,她和小宇便下樓來了。 

  “哎呦,你們兩個逃學嘛,玩得怎樣啊?。”出來玩的同學說。 

  她聽到“逃學”這個詞的時候,心裡先是一驚,隨後又是心痛,真的很心痛,想不到她那麼恨逃學生的人,居然也會逃學,無論是出於什麼原因,她這次真的逃學了。回到教室,她埋下頭,好久都不敢看人,更不敢看老師,心想下次一定不要再遲到了,別再犯這種錯誤了。同時也在想,那些曠課的同學,是不是也會是因為這種原因而逃學的呢?她苦笑了一聲,繼而心中油生出陣陣楚酸。 

  第二天下午上課,科任老師喊了一聲“起立”之後,便伸出手要去關門。 

  “老師”。當她看見老師要去關門的時候,內向的她竟然大喊了一聲“老師”,喊了之後連她都有些震驚。 

  “嗯?這位同學,你有什麼事么?”老師和藹地說。 

  她環顧了一下四周,語氣顫抖的說:“老師,請您······將門打開······一個小縫,還有······幾個······同學沒有來。” 

  ······

您正在瀏覽: 老師,請您將門打開一個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請您將門打開一個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