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打開幸福之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幸福之門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導語:品讀《建設幸福中國》一書,豪氣溢滿胸懷,聊賦《漁家傲》詞一首,以表予心:華夏大地起宏卷,奮臂河山秀絢爛。一挽狂瀾新世展。命多舛,記勒燕然中華建。

  而今踏血樓蘭斬,誓比天高比秋暗。氣吞萬里刀上見。應如願,此生長沐舊時漢。

  如果你還不曾讀過這本書,請跟我來,讓我們一起走進這本書,走進發展中的中國,走進幸福的中國。

  索引:

  第1頁:1949年10月1日,在這億萬國人刻骨銘心的日子裡,毛主席一聲莊嚴的宣告震撼了世界。望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紅旗,聽着雄渾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神州大地,看着裝備整齊的軍隊緩緩走過天安門前,中國上下沸騰了。人民歡喜雀躍,踏着歡快的腳步,懷着“一日看盡長安花”的迫切,向主席問好,向共和國敬禮。此刻,人民不會忘記:曾經縱橫疆場,曾經橫刀立馬,曾經刀口舔血,橫流的碧血染紅了華夏,千百萬人的犧牲才換來了今天民族的解放!翻開這一頁,就翻開了建設幸福中國的新篇章。

  附圖:天安門廣場,晴空萬里,彩旗招展,毛澤東與各位領導立在台上,他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第64頁:場景——1964年,隨着一聲震天動地的巨響,黃褐色的蘑菇雲騰空而起,中國的第一顆原子彈成功引爆!這意味着中國成為了一個擁有核武器的國家。這聲巨響,離不開“兩彈元勛”鄧稼先的努力。

  1948年24歲的鄧稼先赴美留學,獲得物理學博士學位。1950年畢業后,他毅然放棄國外優厚的物質待遇,義無反顧地回到祖國的懷抱,投身到了祖國原子彈的製造工作中去。有過多少苦難,有過多少坎坷,沒有人知道,隱姓埋名,在陋室中書寫着新中國的歷史。1964年,付出終於有了回報,一陣歡喜的吶喊震撼了天空。1967年,第一顆氫彈成功引爆,又是一個開天闢地的成就,強烈的衝擊波再次震撼了世界!

  翻開這一頁,就打開了中國的幸福之門,鄧稼先告訴我們:幸福的含義是科技的進步。

  第213頁:一個公式:知識+汗水+靈感+機遇=成功。

  一個人:“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袁隆平大學畢業后便去農村搞發展,望見兩個骨瘦如柴的死屍卧在了道路旁,他的心被深深地觸動了,發誓一定要為中國的發展做出貢獻,起碼要讓農民吃飽飯。

  探索的過程是漫長而又艱辛的,沒有秉燭,沒有方向,就像在黑夜中摸索,前方永遠是未知的世界。希望一次次地點亮,卻又一次次地熄滅,但他始終不畏艱辛,執着追求,歷經幾十年的努力,雜交水稻終於研製成功。袁隆平,不僅使中國這一泱泱大國,實現糧食自給,而且,他讓世界不再飢餓。

  打開這一頁,就打開了中國的幸福之門,袁隆平告訴我:幸福其實很簡單——吃飽穿暖。

  ……

  結束語:這本書永遠寫不完,後面要由我們去書寫。永遠是光輝耀眼,永遠是輝煌絢爛。不會被塵封,不會被忘記。

  七十年前,面對多災多難的祖國,艾青用嘶啞的喉嚨唱出了一腔熾熱的愛國之情。而今天,我要用嘹亮的喉嚨歌唱:

  在這已灑遍幸福的祖國在這已點燃夢想的祖國在這已刻下我烙印的祖國我要說如果我是一片葉讓我用碧血作舟拼搏作槳渡過幸福的河如果我是一朵花讓我用花蕊作筆花瓣作卷描繪祖國的絢爛如果我是一棵樹讓我用樹葉作心樹榦作手去建設幸福的中國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縣第二中學102班初二:甄昊天

您正在瀏覽: 打開幸福之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幸福之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