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邵老師我念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邵老師我念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的人,越來越模糊,記不清她的模樣,會許是時間這把刀,慢慢的把她在我腦海里的影子一點一點地磨滅了。她,我的恩師,一個激起我學習興趣的老師。清楚地記得,她的笑很美很美。

  憶念馨,憶念馨。我夢語般輕輕念着這3個字,它是我發明的一個詞。知道的人不必多說,一定是和我關係甚好的幾個死黨,或是群里的某個核心人物。憶,回憶,念,懷念,昕,她的名字的一個字。

  之前說過,她的笑是一種令人琢磨不透的笑。她姓邵,我們認識那年我剛剛上二小,她我的班主任。

  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一年級二年級的我,猜猜吧。那時的我是一個極其淘氣,而且學習很差的學生。一個不折不扣的差生,每次考試,給全班拉後腿,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她每次都不發火,而是輕輕地給我講道理。幾番不成功后,她找了我的家長,大概她很在意當時的我,那個差生吧!她的身體一直不好,每年期末都會大病一場,但是在三年級上學期,她例外地沒有病。那天她把我叫到了她的辦公室~~~她說了很多很多,我只記得有一句,孩子老師相信你!然後當著全班同學,任命我為課代表。這一句話在班裡爆炸了,許多同學鬧意見,她笑而不語,還是那麼美麗的笑。

  三年級開始,我進步了,不再有流言蜚語了。那年期末,我三科全百,進步了很多,她還是那個微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到了四年級,依稀記得有一天,下雨了。我穿的着實單薄,她把她的衣服脫下,給了我。那一瞬,我感動了,卻始終不想要她的衣服,那天,她穿的也很少。她生氣了!!!

  那年期末,我們考完試,她給我們照了好多好多的相片。媽媽是老師的胡浩東卻哭了,小孩子的目光總是格外犀利,我發現邵老師也哭了。我們猜測邵老師不教了,她還是笑而不語。

  暑假的一個電話打破了寧靜的夜。晨兒說,邵老師真的不教了,她的身體特別虛弱了。我哭着給她打了電話,她哽咽着說,我要好好學習,老師相信你,那一晚我輾轉反側,沒能入眠。哭了一晚上,我答應了她。

  五年級開學,漫不經心地走,哭着。偶然間的回眸,我看見了她,四目相對。沒有別的話,我微微頷首,邵老師好!她依舊笑而不語。後來,她教了我們一年的科學,那年的所有科學課,我都聽的格外認真。那年的教師節,我用心給她準備了禮物,她很開心。卻依舊重複那個笑。

  六年級,她離校了。從此與外界斷開聯繫。還是因為她的身體。再也沒見過她,腦海里卻依舊記得她那一成不變的笑……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二小學六年級:周雨桐

您正在瀏覽: 邵老師我念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邵老師我念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