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智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智慧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智慧 

 我的智慧丟了。 

 最近,我發現自己連1+1的算術題也要咬筆半天,打幾面草稿才能勉強寫出答案。智慧丟了可不得了,我得去找回來。 

 於是,我去拜訪了一位長鬍子老爺爺。他聽了我的來意后哈哈大笑:“我倒是聽過丟錢丟衣服的,可丟智慧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我有些失望,可老爺爺又開口了:“這樣吧,我讓你去智慧國看看。或許有些收穫”。 

 一陣煙霧飄過,我驚奇的發現自己站在一座城門下面,城門上刻着“智慧國”三個大字。原來這就是智慧國呀!可長鬍子爺爺是我認識的最有智慧的人了,他都不了解的事這座城池能給我答案嗎?我半信半疑的走了進去。 

 進入智慧國,我發現一件奇怪的事:這個國家鬍子長的人去飯店吃白飯,店主還陪笑臉,而鬍子短的人剛想進飯店就被店主一腳踢到了大街上。 

 我百思不得其解,拉住一個路人詢問。原來智慧國是以鬍子長短來衡量這個人的智慧和權勢的。那人看了看我的下巴,好心提醒道:“像你這樣沒鬍子的人被官兵看到是要砍頭的,你還是快走吧”!我頓時感到十分荒唐:鬍子的長短跟智慧有什麼關係?因此,大搖大擺的在街上溜達,這時,一群官兵蜂擁而至,不顧我的反抗把我抓走了。 

 我來到一個大殿上,一個龍椅上坐着一個鬍子拖地的小女孩,她的長相令我大吃一驚,我們居然長得一模一樣!只見她看了我一眼,驚呼道:“這人居然沒有鬍子,看來一定的是個愚昧之人、笨蛋,只會做傻事,她活着是個禍患,來人,把她砍了”! 

 我當即就憤怒了,指着她的鼻子大罵:“你這個昏女王,居然以這等荒唐理由就治罪,還智慧國,我看改叫”愚蠢國“算了……”。就在我快要被砍頭破口大罵時,一陣霧吹來,轉眼間我又回到了長鬍子老爺爺面前。 

 我忿忿的說:“智慧國的女王簡直不可理喻”! 

 “那個女王就是你啊”!老爺爺笑呵呵的看着驚訝的我,語重心長的說:“孩子,記住,鬍子的長短是不能代表智慧的多少的,聰明與否也是不能決定智慧的多少的。想要找回智慧,靠的是勤奮”! 

 “起來!寶貝,該吃飯了”。我迷糊的睜開眼,傻傻的坐起來,看媽媽給我盛飯,嘴裡喃喃的吐出幾個字:“1加……等於……2”。 

 “咚”!媽媽手裡的碗咚的一聲落地了,我迷茫的眼對上媽媽不可置信的眼,她激動的托着我:“你……剛剛說什麼?再說一遍”! 

 我有些不解,但還是重複了一遍,媽媽激動的抱着我:“教了一星期,你終於會了。自從7歲那年,你吃錯了葯,把腦子燒壞了,就一直不會算術,不會認字,沒想到……,明天我們來算1+2”。 

 看到媽媽哭的那麼傷心,我的眼角不知何時了落下的兩行淚。 

 “聰明……不決定……智慧,要……勤奮”。 

 我一直喃喃的重複這句話,傻呵呵的樂着,一會哭一會笑,誰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智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