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誇誇我的智慧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的智慧媽媽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今年37歲,她留着一頭短髮,看上去十分樸素,但我的媽媽性格溫和,知識豐富,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智慧媽媽。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墨水瓶打翻了,濃黑的墨水潑到我的新棉襖上。我當時心理非常緊張:新棉襖弄髒了,媽媽一定會怪我的。 

  回到家中,媽媽一眼就看到衣服上的墨水了。她驚奇地說:“啊,你怎麼在衣服上畫水彩畫啊?”這句幽默的玩笑話,讓我很不好意思,但我已經知道媽媽不會怪我了,心裡的緊張也就消除了。 

  媽媽說:“事情已經發生了,就不要再去抱怨,要想辦法解決問題。墨水弄髒衣服要及時清洗,不然就洗不掉了。” 

  媽媽拿來一團米飯,混和一些洗衣粉,再揉成泥狀,均勻塗在沾在有墨水的衣服上,使勁搓洗。漸漸地,衣服上墨跡變淡了,只是依稀可以看到一點點。媽媽又擠出一些牙膏,塗在墨跡,用刷子輕輕刷洗。啊,墨跡一點都看不見了! 

  我問媽媽:“你是怎麼想出這個辦法的?”媽媽說:“因為我以前學過化學啊。其實,任何一件事,只要你有恰當的方法,都是可解決的。” 

  弄髒了新棉襖,我不僅沒有受到責備,還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的媽媽真是一個充滿智慧的好媽媽。 

  媽媽工作很辛苦,家裡的大部分家務也是由媽媽來做的。但我的智慧媽媽很會安排時間,她總是利用洗衣機工作的時間拖地,利用我和爸爸洗澡的時間整理房間……她把我們一家人的生活安排得很完美,還可以節約很多時間讓我們一家人去廣場跳舞,去效外野炊,陪我下棋,講故事。她也會給自己留一些時間做照片,寫博客。 

  我的智慧媽媽讓我的家庭很幸福,讓我的童年很精彩!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的智慧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的智慧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