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智慧行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智慧行囊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智慧行囊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10班 

  侯會娟 

  捧一杯清茶,弄一樹花影,邀一彎明月,品智慧行囊。 

  ——題記 

  十八春秋,十八冬暑,我們攜手共進,共同走過了人生十八載。你可記得,你的給予,你的幫助? 

  是你讓我知道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教導我堅信自己一定能成功,不要輕言放棄;是你讓我明白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高度,激勵我努力學習,勇攀科學高峰;是你讓我了解了“碎骨粉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堅持,告訴我要堅持自己的品性,時刻無愧於己,無愧於人! 

  當我意志消沉的時候,是你讓我認識了謫仙人李白。你告訴我他也曾經不得志,“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但正因為他的堅持不懈,“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終摘桂冠。是的,是你告訴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我最終從失意的境地走出,勇敢的堅持不懈,開闢新的篇章。 

  在我沉溺於網絡的時候,是你讓我知道了五柳先生陶淵明。你告訴我他也曾沉溺於仕途,但最終選擇了辭官退隱,“實迷途其未遠,知今是而昨非。”是的,是你告訴我他最終“不為五斗米折腰”“開荒南野際,守拙歸園田”。我明白了我也可以擺脫網絡,擺脫虛幻,直面自己的生活,重掌自己的命運! 

  在我取得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時,是你讓我了解了千古書聖王羲之。你告訴我,他為了練習書法,謝黑了後院十八缸清水。“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恢宏的語句熏染千古,《蘭亭集序》萬代流芳。舉世無倫尚自鍊字不輟,我又怎能淺嘗輒止呢?在你的幫助下,我沉潛下來。 

  捧一杯清茶,弄一樹花影,邀一彎明月,品唐詩宋詞,增智慧行囊,攜手美好明天,同博輝煌春秋!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智慧行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智慧行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