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歷史的足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足跡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在五月十八日,第三十四個國際博物館日。在這一天,我們參觀了博物館中頗負盛名的歷史文物。正是在這一天,讓我開拓了視野,大開眼界;正是在這一天,使我認識了歷史上的一些人物;正是在這一天,我感受到了歷史人物的聰明才智。

  在5月18日下午,我們踏上了去博物館的路途,大家以兩列的隊形拍得整整齊齊,就好像一條長龍在匍匐前進着。不知不覺的,已經到了博物館了,當時我的心情無比激動,似乎都已迫不及待的想要見識見識博物館的文物了。

  忽然,一個響亮的聲音喊到:“五(2)五(3)班到五樓觀看。”一聽到這句話,我的心情是又高興又激動,很不得一下子就飛到五樓去。 

  我剛一進門,首先映入眼帘的無非就是三位至高無上 皇帝了,它們分別是乾隆皇帝,康熙皇帝和順治皇帝。他們用自己的才華帶領着人們走向輝煌;他們把自己的一生都放在了管理朝政上;他們不顧個人的利益,只為百姓着想。我真佩服他們。忽然,幾個字眼使我一下子怔住了,這幾個字是八歲繼皇位,十四歲親政。我一看到這,心裡想着:康熙八歲就已經擔起一 國之 君的重任。而我八歲時還只是個天真頑皮的小孩子呢!他十四歲親政治理國家,而我現在還連一個組長都當的不合格的人呢!我真是自愧不如啊!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向康熙一樣,做個負責任合格的組長!

  除了以上幾位皇帝,我還知道了滿族是開放的民族,講文明,重禮儀,愛幼敬老,尊孔重儒;重視教育,言談舉止,彬彬有禮。滿族的民間文藝和體育活動豐富多彩而獨具特色。我既然身為一個滿族人,我想我一定要做一能生長在這樣的國土上,讓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個講文明的好滿族人,不辱滿族人的美名。

  對了,我還知道了一個關於滿族人始祖的神話傳說呢!這個傳說產生於無文字時代,表明滿族是經過原始母系氏族社會的古族。故事內容是:有一天,仙女佛庫倫吃神鵲銜來的仙果,有孕而生下天童布庫里雍順,後來成為部落首領,他便是滿族人的始祖。看完了這個故事,我的腦海里浮現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今天,我能來到這個博物館,我真是三生有幸啊!我不僅開拓了視野,還明白了許多知識,知道了歷史上的一些文化古迹。我無比感到幸福!我生長在這樣的國土上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足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