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翻尋歷史的足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翻尋歷史的足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翻尋歷史的足跡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在神州大地上,流傳着一首首不朽的詩篇,生活着一群群不平凡的黃種人——他們生生不息,代代相傳,經過了幾千年的光輝歲月,終於在屬於自己的領土上,開拓了一片豐碩的沃土。這幾天,我讀了一本《中華上下五千年》,它讓我重溫了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 

  一看這個題目就知道這是一本記錄歷史的書,在這本書中有許多精彩的故事情節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人是周公旦,人們都叫他 “周公”。他是周武王的叔父。在周武王逝世之後,他勤勤懇懇地教育、輔佐幼主,無怨無悔,日夜操勞,最後在洛邑病死了。 

  周公的一生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為周武王操勞,卻沒有半句怨言,也沒有一點私心,面對流言蜚語,他視若無睹,一心只想把幼主撫養成人,多麼了不起啊!在周公“在職”期間,他“日理萬機”,時間安排地非常緊密,就算是在洗頭、吃飯的時候還要處理一些政事。為了讚頌周公像這樣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人,人們留下了“周公吐哺,天下歸心”的美談,流傳至今。 

  從古至今,像周公那樣一心為公的人還有很多很多,諸葛亮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為了報答劉備的三顧茅廬之恩,他六齣祁山、東和孫權、北拒曹操、火燒赤壁、七擒孟獲,一心一意地輔佐劉備,還在《后出師表》中這樣寫道: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就是他忠實一生的寫照,“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這就是對諸葛亮最好的讚美。直到離開人世的那一刻,他的心裡牽挂的還是蜀國的未來! 

  再說說溫家寶總理吧,我們都很熟悉他,在這次的5•12大地震之後,四川仍有較強的餘震,但是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他親自到災區的各個地方視察,看望和慰問受災的群眾們,做出了抗震計劃,他的行動已經深入民心,時時刻刻感動着我們。溫家寶總理的行為這不也是一種“鞠躬盡瘁”的體現嗎? 

  一直到現在,還有許多人都在像他們那樣毫無怨言地付出着,耕耘着,小到在馬路上打掃的清潔工人,大到一個國家的總理,他們同樣都是為了群眾,為了人民在日夜操勞,卻對自己的辛苦充耳不聞,“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他們的心中裝滿了對人民的關愛,他們就是我們的模範,是我們的驕傲啊! 

  …… 

  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我為我們文化悠久的中華民族而感到驕傲,為自己是炎黃的子孫而感到自豪,我通過這本書,看到了這祖國五千年以來的崢嶸歲月和未來的希望!我想,我們青少年一代,更應該好好學習,建設祖國,延續中國燦爛的輝煌,讓中國騰飛在世界的前端!

您正在瀏覽: 翻尋歷史的足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翻尋歷史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