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足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足跡留下,帶來了古人吟誦的宛轉悠揚;歷史的足跡留下,帶來了爾虞我詐的世態炎涼;歷史的足跡留下,帶來了帝王紛爭的酣暢淋漓。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烏江情,霸王淚,殘陽鋪江似血,義放劉邦小兒,不是我不聽亞父范增良言,而是我項羽博大的胸懷不懼怕劉邦的陰險,四面楚歌,無顏面對江東父老,今日我項羽一死,成全了大漢大風起兮,雲飛揚!

  歷史的足跡,走過了霸王為國而死的淚,也走過了先生的才智。

  茅廬未出便知天下三分,南陽卧龍,三試劉備愛才之心,頃刻間,檣櫓灰飛煙滅,最是痛惜不聽我孔明之言,火燒連營七百里,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赤壁之戰,天下三分,六齣祁山,義氣不改,愛國之心,天地存之!諸葛孔明的才智,武侯祠香火不斷。

  歷史的足跡,走過了先生愛國之心,也走過了女子悠揚的臉龐。

  “回眸一笑百媚生”美得驚人,“六宮粉黛無顏色”美的姿態萬千,歷史上沒有冷落女子,紅顏禍水……周幽王烽火戲諸侯,使褒姒背上千古罵名,“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把楊玉環罵得如何不是,可女子不也是成就了勾踐的偉業,楊家女將,不也是個個有才能!

  歷史的足跡走過的女子笑面如花,也走過了詩人斷腸般的吟誦。

  月下,有人獨自飲酒,那不是詩仙李白嗎?為何要借酒消愁呢!早知官場黑暗,又為何不“仰天大笑出門去”,高呼“我輩豈是蓬蒿人”呢?為何不退出這場昏暗的“戰爭”。給自己留下一片清白的天空!

  歷史的足跡走過的是詩仙的無奈。

  歷史的足跡留下,帶來了烏江邊永遠的霸王淚,歷史的足跡留下,帶來了孔明不變的才智,歷史的足跡留下,帶來了女子委婉的語言,歷史的足跡留下,帶來了詩人飲酒的愁緒。

  歷史,留下了遙遠的,千古悠揚……

  初三:一統千秋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