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顧2015閱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顧2015閱兵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5年9月3日,在天安門廣場上,中國舉行抗戰勝利閱兵儀式。不為仇恨,只為銘記歷史守衛和平。

  早上9點,習近平主席攜夫人彭麗媛迎候各國嘉賓;10點整,大會開始,隨着禮炮聲響起,國旗護衛隊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出發,隨後進行升旗儀式;升旗儀式后,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他說:“我們這次閱兵,是為了和平,銘記歷史的同時我們才能珍愛和平。習主席的講話顯示了中國人民銘記歷史,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堅定決心。講話完畢后,習近平主席乘坐檢閱車檢閱部隊。習主席一邊檢閱,一邊問候所有的官兵:

  ”同志們好“

  ”首長好“

  ”同志們辛苦了“

  ”為人民服務“

  而官兵們也回答的鏗鏘有力,氣勢磅礴。檢閱完畢后,分列式正式開始。受閱部隊依次從檢閱台前通過。首先是空中護旗方隊懸挂國旗和軍旗飛過,20架直升機在空中組成數字”70“字樣,將抗戰勝利70周年大寫在天安門廣場上空,7架飛機拉出7條彩雲緊隨其後,象徵著走過烽火硝煙的中華兒女奔向走來!接下來的是我們國家英姿颯爽的解放軍: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抗聯等氣勢恢宏地經過檢閱台,整齊的隊列、有力的步伐,詮釋着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豪情壯志。有一支特別備受矚目的女兵方隊,那就是白求恩方陣。白求恩醫療方隊二百六十四名女兵各自站在軍車上,昂首挺胸,自信地站着,給中國女兵添上了一道亮麗的色彩!

  閱兵結束時,外國來賓紛紛走上前來的習主席握手。他們盛讚閱兵儀式氣勢宏偉,場面壯觀,非常精彩。

  讓我們共同銘記歷史所示的偉大真理: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

您正在瀏覽: 回顧2015閱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顧2015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