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足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足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蟬鳴了,夏季在轉眼間就到了,心中總感到一絲溫暖。樹葉綠了,清晨我漫不於樹林中,一滴露珠從一片翡綠般的葉子上滴了下來,露珠在陽光地照射下不停閃爍着,那光刺進我的眼中,它像一把鑰匙把在我腦海中封鎖的記憶開啟了,那段記憶不停在我的腦海中湧現,這段記憶把我帶回了五年前。

  那也是一個夏天,我的家鄉在一個遠方的小鎮上,地處鬧市之中,我父親是從商的,他從商有十年之久,但那時市場遷移,我父親經營的小店營業額不斷下滑,父親從心中就有回家鄉的念頭。

  那時家鄉對我來說還是個陌生的地方。我是在那個小鎮上度過我的童年的,有關於家鄉的一切事情都是父親告訴我的,但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所以我對家鄉十分好奇。

  午飯時父親趁大家聚首-堂就把回家鄉的想法告訴我們,馬上遭到了母親的反對,可我又十分贊同,可能這只是出於我的好奇心。

  晚上,父母來到我的房間,父親說:“回鄉對你來說可能是一次選擇,不可兒戲,要慎重,這次選擇決定了你未來的前程。”頓時我猶豫了,因為這是一次前程的選擇,也是一次童年的冒險。可在那一刻,我腦海浮現出“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等古人思念的故鄉的詩詞,我明白父親此刻的心意,我的直覺已經告訴了我答案:回鄉。我說出我的選擇,母親沒有駁回,母親她似乎也明白了父親此刻的心意。

  回鄉途中,我躺在車上,心中很不安。片刻後下了一場陽光雨,雨勢不大。頓時我的心平靜,透過車窗我看到了外面,陽光拋射在雨珠上,雨珠彷彿有許多關於我過去的影像。在陽光雨下,我感受到從前好友回鄉那刻的心情。我知道回鄉後會有更多的困難在等待着我,可我不害怕了,畢竟這是我的選擇。

  從童年一步步走來,我也成長了不少,但我仍不知當初的選擇是否正確,只有若干年後,又一場陽光雨勾起我過去的記憶,那時我也只能對此做出一番評價罷了,過去的時光不可倒流,只能對未來選擇的路抱有一種遺憾和期望。現在回首童年。童年是人生的基礎,那次選擇則是這基礎上的一塊舉足的奠基石。

  博羅縣龍華中學初2 關鑒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足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