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繽紛暑假,放飛心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繽紛暑假,放飛心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為了讓我們的暑假過得有意義,我們可以到一些名山大川去玩,通過與大自然親密接觸,陶冶情操、增長見識、開拓視野。在旅行中,我們每當登上一處景點時,來談談自己的感受,這樣可以培養我們的意志,活躍同學們的思維。我們還可以趁着暑假,去工廠,看看工人是怎麼工作的;到市場,了解買賣是怎樣進行的;在到農村去,體驗一下鄉村生活,讓我們學習動手勞動,親手喂餵豬,割割草。甚至有意識地去接觸貧困兒童,讓我們能夠意識到自己的生活條件優越,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 

自立自強要從小做起,如果不從小培養訓練,就會埋下依賴和懶惰的隱患。因此,暑假裡,我們應該多參加一些家務勞動,比如做飯、掃地、洗碗等,這樣我們才知道家長做家務的辛苦。我們也可以適當地去參加各種課外培訓班去學習各種技能。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感興趣。暑期是補習功課,打“翻身仗”的好時機。因此,我們必須要支配好時間,既保證要有一定休息時間,又要有充分的學習時間來查缺補漏。必要的話,還可以去參加假期補習班,把不懂的知識弄懂,以便下學期開學時,以良好的狀況投入新的學習中。 

我們在學校往往沉溺於題海中,沒有時間和精力靜下來去認真地品味經典書籍,暑假是我們潛心讀書的大好時光,一般來說,我們要多讀一些童話、科幻小說等,如《烏丟丟的奇遇》《鼴鼠的故事》《大作家史努比》《窗邊的小豆豆》《精靈城堡》等國內外優秀少兒讀物。此外,像《百年小平——鄧小平的故事》《我的童年與領袖父親》《青年毛澤東》等傳記小說與《中華成語千句文》《中華讀書之旅》《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等知識性書籍也是很好的選擇。總之,“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 

現在,電腦對於我們早已不在陌生了,但平時我們多是上網聊天和玩遊戲,其它水平並不高。因此,最好利用暑假去學習一些電腦技能,還可以試着做自己的網頁,把我們的書法、作文……所有成績都貼上去,可以把自己把自己的酷照放進去,展現自我風采,讓電腦成為我們的朋友。 

啊!五彩繽紛的暑假!

您正在瀏覽: 繽紛暑假,放飛心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繽紛暑假,放飛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