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酷的戰爭與迫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酷的戰爭與迫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殘酷的戰爭與迫害

  ——讀《安妮日記》有感

  六年級十班  朱君

  最近,我懷着惋惜與氣憤的心情讀完了《安妮日記》這本書,我深切感受到了戰爭給人民帶來的悲慘處境。

  1933年希特勒執政后,開始對猶太人進行全面追捕,安妮與其他八個人一同住進了父親奧托公司的一個隱蔽房屋裡(分別是安妮、父親奧托·弗蘭克、母親艾蒂絲·弗蘭克、姐姐瑪戈·弗蘭克、凡·佩爾斯夫婦和他們的兒子彼得和牙科醫生阿·杜瑟爾)。他們就在這整天見不到陽光的地下室里,度過兩年的時間。對於安妮來說,這可是花季少年最重要的兩年時間。我不禁為安妮這個原本活潑可愛的猶太姑娘而感到失望與同情。

  在這封閉式的兩年裡,安妮並沒有虛度,她在充分利用這些時間,來讀書、寫作、學習各國語言,並與她唯一的知心朋友——日記本“吉蒂”傾心交談。我也從她的日記中,深刻的了解了安妮。我也十分敬佩她的樂觀。想想,如果我們生活在這與世隔絕的密室中,可能不出兩天就會像無頭蒼蠅似的到處亂撞,渴望獲得自由。而安妮並沒有對這種生活而反感,而是滿懷自信,來度過每一分一秒。當讀到描寫外界飛機轟炸的鏡頭時,我也同安妮一樣心驚肉跳,我彷彿看到一架架飛機在空中縱橫交錯地飛着,一陣陣燃料彈雨“轟轟”地下着,無情的“殺手”噼啪地炸着,一條條“紅河”,帶着人們無比憎惡的心緩緩地顯出猙獰的面目……

  同時,我又萬分感謝“猶太人秘密據點”的提供者和保護人:艾莉、米普、亨克、克萊斯、庫拉勒。他們無私地向他們提供着食物及生活用品;如果沒有他們,安妮八人也不能活這麼長時間。還有,我真想對告舉安妮他們的人大聲痛喊:“人們永遠恨們!”

  安妮日記給了我許多感悟,也教給我許多事情,更讓所有讀者都痛恨戰爭、渴望和平!的

您正在瀏覽: 殘酷的戰爭與迫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酷的戰爭與迫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