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殘酷的生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酷的生命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在廣袤的非洲草原上,太陽將餘輝灑向大地,草原上低矮的灌木,在金色的天空的背景下投射出黑色的影。

  一隻孤單的身影在草原上行走着,是一隻瘸了腿的懷孕的母獅。她在一次捕獵中受傷了,正好碰上獅群的遷徙,她掉隊了。她一瘸一拐地走到一塘池水邊躺下,用驚恐而不安的眼神張望着四周,一陣陣鬣狗的低鳴讓她毛骨悚然,獵狗專對老弱病殘的動物下手,包括落了單的獅子,而她現在正懷孕,這是否意味着生死攸關的時刻就要來臨了呢?一對對貪婪的眼睛在高高的草叢后時隱時現,精疲力盡的母獅只能用叫吼聲驅趕着虎視眈眈的敵人,她的叫吼聲還是非常有力的,但鬣狗並沒有被下退,他們徘徊着,因為黑夜就要降臨了,他們的機會就要來了。

  與此同時,一隻剛做母親的獵豹帶着她的兩個孩子在草原上玩耍,這是一天中最後的短暫的歡樂時光,因為到了晚上,母豹就要冒着小豹被殺的危險外出狩獵。

  當最後的一絲金線在地平線后消失后,黑夜來了,自然將顯現出她最殘酷的一面。

  鬣狗還在徘徊,他們越來越逼近母獅,但暫時還不敢貿然進犯,因為母獅的力爪和牙齒足以殺死一頭鬣狗。母獅蜷縮在草叢裡,她分娩了,她不安地注視着還未睜開眼睛的小獅子,他誕生在這樣一個錯誤的時刻,母獅連自己都保不住,她怎麼可能養活小獅子呢。她心頭一緊,邁着蹣跚的步子離開了——她拋棄了他,為了生存,她不得不選擇這一步,她是懷着怎樣的心情離開的啊!小獅子在草叢裡摸索着母親,飢餓的他嗷嗷地哭着,鬣狗以為母獅還沒離開,他們還在試探,結果給了聞聲而來的母豹可乘之機。她驅趕了鬣狗。當她發現小獅子時,按照常理她會毫不猶豫地咬死小獅子,帶回去給小豹分享,但剛剛做了母親的她會這麼幹嗎?正在她思考的時候,鬣狗靠攏來了,她立即叼起了小豹,對靠近的獵狗怒目而視,她走了幾步,忽然間好象想起了什麼,她把小獅子放下了:即使她救了他,她也沒能力養活他,還是別嘗試的好。她一路小跑着溜走了,鬣狗蜂擁而上……

  悲傷的母獅走出灌木叢林,用嘶啞而絕望的聲音呼喚着獅群,沒有回應,孤單的母獅被黑夜淹沒了……

  母豹最終空手而歸,她回到巢穴,用低沉的吼音呼喚着小豹,沒有回應,小豹不在巢穴!母豹嚇呆了,她狂奔出巢穴,四處尋找小豹的身影。寂靜的黑夜裡,到處隱藏着危險,她們到底會在哪呢?母豹每一步都走得膽戰心驚,生怕在一株雜草或一塊石頭后看到她最不願看到的……但事情不像她期望的那樣,她在巢穴附近的矮灌木叢邊發現了小豹的屍體,她是被經過的獅群發現並且殺死的,她朝着那小小的身影呼喚了一聲,沒有反應,她緩緩走近,輕輕地咬着小豹的耳朵,企圖用真摯的母愛喚醒她。母愛敵不過死神,小豹的心臟已經停止跳動了。母豹輕輕依偎着小豹,好象她並沒有死,而是睡熟了,她要和自己的孩子呆在一塊兒……

  貓頭鷹嗚嗚的悲鳴彷彿在哭訴着這一切,哭訴着這殘酷的生與死的對決。

  突然,草叢中響動了一下,母豹樹起了耳朵,那麼熟悉的味道,是她,是她的另一個女兒,她還活着!在經歷了喪女的悲痛和絕望后,母豹又迎來了希望。這真是一個大喜大悲的夜晚,但這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的一個孩子還活着。

  第二天,母獅的屍體被發現在灌木叢中,她的悲鳴引來了兩隻流浪的雄師,他們殺死了她,是什麼引發了孤獨的他們殺死同類的慾望?誰也不知道……

  一天,短短的一天,草原上要發生多少出像這樣的生死悲喜劇,誰都沒有過錯,也不應責怪殘酷的自然法則,也許是我們人類總要以一種固有的眼光或加入自己的感情來看待自然,但我們脫離自然已經很久了,我們不了解自然。也許這些事情對動物們就像家常便飯一樣,就是動物的命運,這就在殘酷之中生生不息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殘酷的生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