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殘酷的戰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酷的戰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當時的南站熱鬧非凡,人來人往。一對年輕的夫婦抱着剛滿3歲的孩子搭乘火車避難,可是,突如其來的警報聲和接踵而至的炸彈驚動了人們,人們惶恐不安的逃散,孩子的母親和父親被潮水般涌瀉的人群擠散了。母親懷抱孩子,邊跑邊呼喚孩子的父親。終於,她看見了孩子父親血肉模糊的屍體!母親的心理防線頓時崩潰!忽然,一枚炮彈射向母親!母親知道逃不了了,下意識抱緊了幼小的兒子,兒子被嚇得哇哇大哭。過了許久,這個孩子從廢墟中吃力的爬出來,邊爬邊撕心裂肺的哭叫着尋找母親,可他永遠也找不到父母了。孩子凄慘的哭聲回蕩在廢墟上,卻沒有一個人聽見,只有侵略者的狂笑聲與轟轟炸彈聲…… 

  這個孩子的命運,我們還不得而知,但是,就算他能奇迹般活下來,他也會缺少父母的關愛,他的心中定會留下不可磨滅的傷疤與仇恨的種子。是誰令一個個幸福的家庭在一瞬間破裂?是誰令戰爭出世的兒童受到心靈與肉體上的傷害?是戰爭!戰爭帶給人類的,只有痛苦與災難。一發炮彈便可炸死幾千人,幾百發能屠殺多少人呀!而且,戰爭會使兩國損失慘重,失去維和的機會。 

  我想對所有正在戰爭的人們說:“放下手中武器吧!和好吧!泯滅舊日仇恨,攜手共創美好未來吧!” 

  指導老師:朱伶俐

您正在瀏覽: 殘酷的戰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酷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