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覺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覺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星之火即便再微弱,也曾閃亮過,耀眼流星就算再閃爍奪目,也只不過是瞬間的美好罷了,而生命,恍若星火,恰似流星。

  ——題記

  夜晚,涼風習習,燈光溫和地照射着,襯出大地伸手不見五指般蒼涼的黑。教室里靜悄悄的,只有翻書聲和寫字聲,一隻有着透明雙翅的小蟲飛到我的書上,我一時玩興大起,用手中的筆戳在了蟲子身上,再次拿起筆時,弱小的蟲子已經粘在了我的筆上,此刻,它正擺動着比我睫毛還細的腿,無力的掙扎着。

  我頓時心生厭惡,用筆在講桌邊上輕輕一擦,蟲子便栓在了講桌上,我想,經過這麼一番折騰,蟲子就算不死,也被弄得奄奄一息,看它那樣子,估計是沒命了。我有些失望,不由地感嘆生命的弱小,就像剛被點燃的蠟燭,還未燃盡,輕輕地那麼一吹,也就熄滅了。

  不知過了多久,當我再次抬起頭時,視線再次停留在了那隻蟲子上,它一動也不動,心中突然多了一份憐憫,只可惜,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中,弱小隻有被欺凌,哪容得我憐憫,世間萬物優勝者生存,恐怕就是這個道理。

  此時的蟲子,在我眼裡只是一個小黑點罷了,我有些無奈地搖搖頭。突然,我看見蟲子那細細的腿,輕輕地振動了一下,其他的腿也相繼動彈了起來,這對它來說是多麼竭盡全力的掙扎,在我眼裡,有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不知過了多久,它腿擺動的幅度小了很多,不知是累了,還是生命已到盡頭,在它的掙紮下,它沒有穩當地掛在桌角上,而身體像隕落的流星一般,直挺挺地往下落,落到地板上,便沒有了蹤影,或許,是摔死了。

  常言道,螻蟻尚且偷生,就連區區的小蟲子也是在追求生的權力,那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有什麼理由不去愛護自己的生命呢?人類自殺案件比比皆是,都說,死也是一種解脫,而我更想說,生卻是希望的開始。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卻也是漫長的,不管是燭火一般,還是像流星一樣,也都曾閃爍過,也曾燦爛過,倘若天上最明亮的一顆星,明亮,美麗,或許這便是生命,永垂不朽的生命,一閃而逝的生命。

  燈光依舊那麼柔和,他抬起頭,我看見一隻小蟲子,振動着一雙透明的翅膀,繞着燈光飛行,身體是那樣的透明那樣的燦爛。

  初二:肖璇

您正在瀏覽: 生命·覺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覺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