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遲來的覺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來的覺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人間。陽光暖暖地灑在身上,微風輕輕地拂過面龐,她睜開了朦朧的雙眼。

  小草兒醒了,舒展着柔嫩的腰肢;小花兒笑了,綻開了迷人的笑臉;小溪兒來了,奏起了動聽的樂章。“哇!人間可真美好!”我也搖起自己細嫩的枝條,向它們招手。

  正當我沉醉在這無窮的歡樂種時,一隻小鳥落在我身上。我愈加興奮,真美想到,剛剛來到人間,便有這麼多夥伴和我玩兒。於是,我高興地和小鳥打招呼:“小鳥,小鳥,歡迎你加入我們的隊伍,我們這裡可熱鬧了。”

  可小鳥好像不贊成我的話,一個勁兒地搖頭:“小樹,小樹,你的根還沒有扎深,還是快離開吧!我會召集小動物們一起幫你的。”

  “為什麼呀?”我驚奇地望着她,一臉的疑惑不解:“這裡一切都很美好,我幹嘛要離開?”

  “你對這裡不了解,這裡有一種叫人的動物,太可怕了,他們會用一種像牙齒一樣的鐵東西把你鋸下來,然後裝到一個會動的盒子中,就這樣,你就被帶走了。”小鳥邊說邊比劃着。

  “我不相信這美好的世界會有如此恐怖的事情發生。什麼‘鐵東西’、‘大盒子’,一定是你們看花了眼。這兒花團錦簇,那兒綠樹蔥蔥,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可這兒遍地的樹墩你總看見了吧?”小鳥見我有些疑惑,便繼續說。

  又爭執了一會兒,小鳥見說服不了我,也便作罷。

  在以後的日子裡,小鳥每天都飛來和我玩。我們一起唱,一起樂,一起觀看小動物們精彩的表演。

  就這樣,我們無憂無慮地度過了春天。

  一個初夏的早晨,天還有些黑,我便被刺耳的“滋滋”聲驚醒了,剛緩過神來,便又聽見“咚”地一聲,好像什麼東西倒了。我正納悶着,小鳥急匆匆地飛來了,“他們來了,他們來了!”“誰來了,你幹嘛那麼著急?”我忙問道。

  “恐怖的‘鐵東西’和‘大盒子’。”小鳥慌得快說不清話了。

  我也有些擔心,但想;人哪又那麼壞,他們一定像小鳥一樣善良。是不是遠處過來的野生動物在那鬧事。“小鳥,一定是野獸,沒事的。”

  小鳥嘆了一聲,飛走了。

  我又快樂地度過夏天,秋天到了。

  那天,我只覺得自己身上一陣絞痛。等我睜開眼,一個大腳踢過來,橫掃在我的腰上。還聽見兩個人在對話,一個說:“這棵樹還小,不用砍了。”又聽見一個說:“小的當柴燒。”我剛想和他們打招呼,四、五隻大腳便一起飛過來,我被砍倒了。只聽見一個人在說:“樹小也好,都不用電鋸了。”我這時才恍然大悟,但已經被扔到大盒子里,拉走了。

  我哭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哭,不是因為痛,而是我傷心,我罷人們想象得那樣好,結果……正在這時,我被一個人扔在了一個院子里。又過來一個人,把我扔到一樹墩上,怎麼這麼眼熟,這、這不是媽媽嗎?“可憐得孩子,你還很小,他們怎麼能這樣!”“媽媽,人太壞了,我恨……”語音未落,一個斧頭劈下來,只聽見媽媽一聲慘叫:“孩子……”

  我也被無情地砍了一刀,我,我覺悟了……

您正在瀏覽: 遲來的覺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來的覺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