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嶽,雨的覺悟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嶽,雨的覺悟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南嶽,雨的覺悟

  在人們的印象中,雨就像多愁善感的少女,輕盈地越過樹梢。而這次南嶽之行,卻令我激賞雨的狂野,讓我記憶猶新。

  選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出發,順便約上了友人同行。經過了幾個小時車上翻天覆地的折磨后,一股清澈的山林之氣撲面而來——終於闖進了這一片遠離喧囂的土地。

  陽光是一道柔美的色彩,斜斜地映照下來。風也似是透明的水墨,傾瀉在空中飄揚。這兩道色彩交織着、纏綿着,讓遠處的那一幅水墨畫格外清晰動人。峨峨的青山點翠,潺潺的流水渲染了空谷的幽藍,淺淺的一抹雲,也是畫家筆下流暢的冰白。南嶽,在陽光下巍峨屹立,是如此磅礴,如此壯麗,如此洋溢着中華的絕美丰姿。

   

   

  山漸漸披上了淡淡的夜幕。而原先如同銀帶一樣線條優美的路卻可怕了起來。因為它逶迤而蜿蜒曲折,美麗卻流露出危險。“唱山歌咧……”“閉嘴!”我們一路上不知疲憊地載歌載舞,直到引來爸爸一聲怒喝,才覺察出這山路實在是不好走。拐角處沒有欄杆。爸爸一口氣沖了下去而此時車卻幾乎卡在了那個轉角處!此時如果稍有不慎就可能墜入山谷……爸爸一個急轉彎驚心動魄,差點都把我們甩了出去!記得當時山底的樹木花草都看遍了,到現在我想起這件事情還是有些后怕。而爸爸卻總是樂呵呵地說:“只有上次南嶽之行才考驗了我的車技!”這個爸爸,唉……

  本來是打算在山上住一晚,然後上山頂看日出的。可惜這一次美好的計劃就被老天爺殘忍地掠奪了……

  一推開窗子,茫茫的白霧撲面而來,恍若是仙境里偷跑出來的精靈。而雨,卻毫不留情,噼里啪啦地敲打着玻璃……沒辦法,我們現在只好採用下山的路線。一路上,響雷震天動地,不時地催促着傾盆大雨,雨頓時從彤雲密布的天上傾瀉下來,大得令人膽寒。而那時的天氣也驟冷,我們都沒有什麼緊急防禦措施,只有三個裝滿了開水的保溫瓶,我們一行人輪流抱着它們取暖。

  “這麼大的雨你下去幹什麼!”“我去采點野草……”媽媽看見山壁上的草綠地都能滴下來,不禁手痒痒起來。於是她打傘下了車,回來之後收穫頗豐。

   

  然而此時車水馬流,我卻無暇顧及響徹蒼穹的雷聲和暴雨。我的目光凝聚在山上——幾株纖弱的野蘭,在風雨的摧殘下枝折花落,卻不到最後軀體支離破碎的那一刻,仍然傲然挺立,迎着那放肆的雨,似乎在做着無謂的抗爭,那敗落的花瓣就是最美的顏色——她彷彿驕傲地說:“就算到最後一刻,也不屈就,也不折服!”這樣的字眼是如此炫目,卻鏗鏘有力擲地有聲!

  我無法忘懷那一幕——當所有的花瓣,都飄逝了。但她們在疾風驟雨中飛快地旋轉着——不,應該說是在翩翩起舞,向天宣告:“不,我們沒有失敗!雖然大自然的錘鍊讓我們傷痕纍纍,但也錘鍊了我們的意志!不要得意,等着吧!我們會生生不息,你們永遠無法斬草除根!”

  那,應該說是最美的風景——張狂的雨簾中,雪白的野蘭漫天飛舞,繚亂了黯淡的眼,傾聽着她們不敗的傳說:用最柔弱的身軀和最堅強的意志來迎接生命殘酷的挑戰,雖然是不自量力,意志卻長留天地之間!

  悵然間樹也在搖曳着抗爭,草也在搖曳着抗爭……在這深山裡,我們有幸看到了大自然和生命的戰鬥,一個強者與弱者的戰鬥——而它們唯一的盔甲,唯一的武器,唯一可以依靠的東西,只有不死的精神。而這樣一種磨練讓我們頓時感到人生的意義,讓我們不禁對這些現實生活中可以稱之為“傻瓜”的不自量力的精神肅然起敬。你們,才是真正不敗的強者!那些溫室里的花朵,一旦遭遇到難以想象的逆境,所有的堅強和意志力會立刻土崩瓦解。人,就是要學會在逆境中屹立不倒!

  天放晴了,明媚的陽光頓時照耀着大地,空氣又變得溫暖。雖然深山中已經一片蕭條,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小草剛鑽出了頭,樹又挺直了腰,依舊是山花爛漫、鳥語花香,似乎除了草葉上凝聚的靈動的露,沒有其他的痕迹顯示這裡曾有一場暴風雨。我越來越相信蘇格拉底的格言:暴風雨過後,必定是風和日麗。

  

  “噢,好可愛耶!”大家驚叫道。我們看見椅子上爬着一隻淺灰色的毛毛蟲,很慵懶地挪動着,原來它是藏匿在草上的(總之我是嚇得魂飛魄散)。不過我還是想:這小傢伙真走運,這樣都能活下來。

您正在瀏覽: 南嶽,雨的覺悟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嶽,雨的覺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