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我走在北京路上,最顯眼的是什麼呢?最能吸引住我目光的是什麼東西?不是美麗的建築物,而是那站在街道中間的一塊塊號召人們文明從我做起的宣傳牌,這些牌子有許多人都看到了,似乎都理解了它的意思,大多數人也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了。打比方說:在以前,我們廣州市還不是文明城市的時候,我走在大街上,可以看見有人咳嗽后,隨口把痰吐在地上;有人吃了東西后,把垃圾隨便扔在路邊,這多不講衛生啊!自從我們廣州被評為文明城市后,人們認識到了錯誤,都及時糾正了那些不文明的行為。 

 可是,及個別人身上的不文明行為還時有顯現。有一次,我在美麗的人民公園玩,湖泊風景優美,小溪縱橫,綠草如毯,亭台樓閣,鳥語花香…… 在這美麗的景色中玩耍,讓人流連忘返,我完全陶醉了。忽然,一陣喧鬧的嘈雜聲把我從沉醉中喚醒了,我按捺不住好奇心走過去看了一下,只見一名保安在和幾位高中生吵架,吵得不可開交。我向圍觀的人一打聽,原來,這幾位高中生在草坪上吃東西,吃完了就走,垃圾都流在了草坪上,保安讓他們撿起來,他們不撿,還罵人,所以幾個人就吵了起來。我想:要是人人都象他們那樣,那我們這個城市還成什麼樣子,我們做事應該文明禮貌,不能滿口髒話。 

 要做一個文明的人其實很簡單,要想做一個不文明的人更簡單。我們是要做文明的人還是做不文明的人呢?當然是要做文明的人。那我們就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共同打造一個文明的城市,讓人們生活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說起“文明”這個詞,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了。因為現在這個詞在電視里,報紙里,還有寫在牆上的標語里出現的頻率非常高。像創建“文明社區”,做“文明市民”,還有創建“文明城市”等等。 

 在現在這個全社會都在提倡講文明的時候,我想我作為一個中學生,小市民是祖國未來的主人,也應該加入到講文明的行列里,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時時處處守公德、講文明。

您正在瀏覽: 文明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