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態文明從我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態文明從我做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白雲朵朵,綠草如茵。”這不是每個人所嚮往的嗎?可隨着社會的發展,這種生活已離我們越來越遠了,生態環境已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全球都十分注重生態環境的文明。

  其實,說起生態文明,說起我以前的做法,我深感愧疚。

  以前,我總以為生態文明離我很遙遠,所以亂仍垃圾,浪費資源這種事我是經常干,雖然別人多次告誡我,要保護生態環境,可我卻總是滿不在乎。讓我印象最深,也是讓我最慚愧地要數那一次了。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吹着,天空還飄起了小雪。可偏偏在這樣寒冷的天氣里我做值日。這麼冷的天誰不想早點兒回家?於是我們着急慌忙地做完了室內的值日,最後只剩下垃圾沒倒。可誰想在這麼冷的天去倒垃圾呀!俗話說:三個和尚沒水吃,我估計我們就是那“三個和尚”了。幾個人在空蕩蕩的教室里大眼瞪着小眼,瞪了半天,組長才發話:“這垃圾總得有人倒,可你們都不願意,我看不如這樣吧!採用抽籤的方法決定誰去倒。”說罷,從桌子上拿起幾張廢紙,又拿了一根筆,塗塗畫畫一陣后,她將紙條遞給了我們。我順手拿了一個,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了它。可偏偏、偏偏我抽中了。無奈,我只得去倒了。我用腳踩了踩裝得滿滿的垃圾,提着它下了樓。

  不料,剛一下樓,一陣凜冽的寒風夾雜着冰雪向我刮來。我連忙閉上眼睛,待風刮完后,我覺得垃圾好像輕了許多。緊接着,我眼前就飄過了幾團白色的東西。遭了,垃圾被吹飛了,我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沒有人,算了!不管了,倒了垃圾好回家。可正當我走時,我卻聽到了一個聲音:“姐姐,不要走,紙已經不‘飛’了,快把它撿起來好嗎?”我回頭一看,是一個剛入學的小女孩,正在望着我。我剛想去撿,可轉念一想:不行,如果被人看見了,多丟人!小女孩看我不動,就自己撿了起來,我看着小女孩,心想:人家才是一個剛入學的,就這麼知道環保,可我呢?都一個中學生了,真是自愧不如啊!想到這兒,我與小女孩一起撿起了垃圾。這次雖然回家晚了,可卻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環保教育課。自那以後,我再也不做對生態環境不好的事情了,每當看到有人破壞環境、有不文明的行為時,我會主動上前制止。因為我知道,生態環境是否文明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是的,我們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們也無法做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迹,但我們要從小培養生態文明從我做起的理念。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比如不浪費資源,節約每一滴水,不亂仍垃圾,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在學習上少用或不用木製鉛筆,學會廢物利用,提倡低碳生活……。這些事情雖然很小,但如果每個人都這麼做,也能為生態文明貢獻不小的力量。

  讓我們共同保護環境吧!讓天空增添一抹藍,森林增添一抹綠。我呼籲:生態文明從我做起!

  北京昌平二一學校初一:dongxinyue

您正在瀏覽: 生態文明從我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態文明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