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明,一個不陌生的字眼,卻處處象徵著我門的道德、品質。遙望千古,文明無處不在。從繁華的大街到寂靜窄小的小巷。從燈紅酒綠的城市到偏僻貧窮的村莊。中國作為一個文明之邦,所以我們更要遵守紀律,歌頌文明。 

  電視上經常播出一些公益廣告,我曾問自己:現在這個社會複雜得很,什麼人都有,公益廣告有用嗎?我也思考過很久,認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公益廣告也許就是黃昏的太陽,昏暗昏暗的。但不必因此而悲觀,換個角度思考,多一個公益廣告,也就是多一輪太陽。豈不是更光亮了?何況這是溫和的光,充滿愛心和希望的光。 

  如果你注意,文明離我們很近。有時是幾米的距離。像路過街頭,看見果皮,只須順手撿起,扔進垃圾桶。有時只是一米的距離,就像勸架,去幫助老人上公交車……。還有時甚至是零距離。但這些只是在於你注意了嗎?行動了嗎?我們必須懂得自己在什麼時候要理性,什麼時候要熱情的伸開雙手,奉獻文明。我們的心靈就想一扇窗,要時常打開它。因為它需要好心情,同時也需要陽光,照亮藏在深處的秘密。但它更需要文明,釋放文明。我們一定得打開窗,讓文明之花遍地開。 

  只有每個人都想文明,世界才會文明。

您正在瀏覽: 文明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