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山茶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茶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山茶花

  江蘇省泰州市姜堰區實驗小學四(2)班王心蕊

  清明節的下午,爺爺帶我到溱潼觀看古山茶。從姜堰乘旅遊車到溱潼汽車站下車步行,跨過潺潺流水的小河,穿過長長的麻石巷,走進山茶院,來到山茶樹下。

  哇!這棵古山茶樹上的花真多啊!有的掛在腰肢上,宛如天然的紅酒杯,那杏黃色的花蕊就藏在裡面;有的用綠葉遮住半邊臉,顯得很害羞,好像跟遊客捉迷藏似的;有的綴在枝頭“盪鞦韆”,青綠色的花托就像媽媽似的,把花骨朵兒抱得嚴嚴實實的。

  我吵着爺爺把我抱起來,伸手摸一摸茶花樹的葉子。那葉子厚厚的,感覺就像一張油紙。它是橢圓形的,邊緣是鋸齒形狀的。葉子的正面是深綠色的,很有光澤,背面的顏色稍淡些,可以明顯的看到葉脈。

  幾分鐘過去,觀賞茶花的人越來越多了,有遠道而來的城裡人,有跨洋越海的外國人,他們都舉着照相機,從不同的角度拍攝這棵古茶樹,留着紀念。

  聽導遊講:這棵古茶樹屬於人工培植生長,品種獨特,為華東山茶類品種,樹高達12米,樹齡1000多年……被國際茶花協會主席戴維斯認定為“全球茶花王”。

  聽了導遊解說后,我越發覺得這棵古山茶樹無比珍貴,不由自主地仰着頭數茶花。“一朵,兩朵……”爺爺笑眯眯地說:“傻孩子,這麼多的茶花你能數的過來嗎?”“能!”我認真地說著,仍然歪着頭繼續數。

  可是,風兒一吹,滿樹的花兒都在動,再也沒法數了。這時候,從樹上飄下幾片花瓣兒,爺爺如獲至寶地把茶花瓣兒撿起來,高興地說:“茶花晒乾沖茶喝,有止血、散瘀、消腫的功能;製成茶花粉有祛斑美容的功效……”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的功夫,太陽快要下山了。隨着汽笛聲,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水鄉古鎮----溱潼。在車上,我情不自禁的推開窗戶,回頭望着那棵巨傘似的山茶樹,活像飄在西邊天上的一片火燒雲,那麼紅艷,那麼絢麗!

  指導老師祁孝武

您正在瀏覽: 山茶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