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那段彩蝶飄飛的日子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段彩蝶飄飛的日子裡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陽光,透過一層又一層的樹葉,灑在地面上。 

  我站在樹下,獃獃的望着那兩隻歇落在樹枝上的蝴蝶,傷心的嘆了口氣:“哎!又是幾年過去了,我們都快畢業了。這棵樹還是一點兒沒變,只是,樹下再也見不到思了。”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淚滴落下來。淚水打濕了地上的落葉,同時也喚醒了我心靈深處那段塵封的記憶: 

  三年前,我和思被分在一個班,平時我們倆形影不離,比親姐妹還要親。因為她比我大兩歲,所以我總愛親昵的喚她:“我的老姐姐哎!”每當聽到這句話,她總是習慣性地抓抓腦袋,調皮地開着玩笑:“難道,我真的有那麼老嗎?”我和思有很多共同點,都喜歡笑,都喜歡吃綠豆餅,都愛幻想。我們有着各自的閃光點。她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小畫家。而我呢,算是班上的小作家了。 

  小時侯,我們背靠背坐在大樹下,聽風從旁邊路過,把樹葉吹得嘩嘩直響,思說那是風在同樹葉說悄悄話呢。這種聲音真的很奇妙,就像是遠方千萬匹駿馬在奔馳,又像是一位偉大的音樂家在彈奏着世上最美妙的樂曲。“你猜猜,風在和樹葉說什麼?我想啊,它們一定是說,今天的天氣真好呀。”思的話打破了這難得的寂靜。我望着思,微風吹拂着她的臉龐,一縷縷劉海跳起舞來,在她那張稍帶點兒雀斑的小瓜子臉上,鑲嵌着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目光中藏着那一抹永遠也長不大的天真。和我一樣矮矮的鼻子的下面,是一張櫻桃小嘴,小小的酒窩裡一絲頑皮的笑。我還是第一次發現她如此的可愛。我笑着告訴她:“不對,不對!她們呀一定是在說,別理思。她呀,是個小傻瓜!哈哈哈!”“張悅,你給我站住!你個大壞蛋!站住!站住!呵呵呵!”“來抓我呀!不敢吧!”“哼,你可別小瞧我!看我不好好收拾你!”思笑着,到處追我,我們盡情的嬉笑着。太陽公公彷彿也被我們逗得笑紅了臉。笑聲隨風飄得很遠,它和樹葉的嘩嘩聲融為一體,是那樣和諧。唉!要是時間永遠停留在那一刻,該有多好! 

  可歡樂的時刻總是那麼短暫。快樂的我們並沒有察覺到,離別的傷痛正悄悄的向我們襲來。 

  一天早上,思哭着來找我,告訴我,過幾天她要轉校了。這句話如同晴天霹靂,我平生第一次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以往和思在一起的快樂日子一起浮現在腦海中,難道以後再也不能和思在一起了?看着哭成淚人般的思,我乾脆和她一起哭了起來。許久,我擦擦淚眼,把思喜歡的蝴蝶塞給思,哽咽着安慰她:“沒事兒,只要以後別忘了我就行。別哭了,就算為了我,為了咱們的友情,別哭行嗎?再哭我可就生氣了!諾,拿着!以後可要保重。要是想我了,就看看這隻蝴蝶!”我勉強擠出一絲笑意,“你看你,怎麼像個在灶灰里撿豆子的灰姑娘一樣。快別哭了,笑一笑!”可我們兩誰都知道,在這個時候,誰也笑不起來。我們就這樣,相互緊緊攥着對方的手,一起在這棵大樹下度過了最後相聚的一天。 

  幾年過去了,還是身旁的這棵樹,還是幾年前那個我。可是,樹下再也沒有了我們的歡聲笑語,再也沒有了那個蹦蹦跳跳的思。再次來到樹下,看到那飄飛的美麗蝴蝶,想起那段灑在蝴蝶翅膀上的永遠也長不大的友誼。我在心底默默祝願:蝴蝶啊,飛吧!飛吧!帶上我們的友情,帶上我的思念,飛得高高的!飛到思的耳邊,輕輕地告訴她:我在樹下看蝴蝶,我在想她!

您正在瀏覽: 在那段彩蝶飄飛的日子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段彩蝶飄飛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