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當你批評別人的時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批評別人的時候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她開始喋喋不休地指責着大姐做的一些不靠譜的事情的時候,我也開始起了想反駁她的心思。

  雖然我明白她說的句句在點子上,也許幾乎都是正確的。

  只是她真的是越說越激動,越說越憤慨,漸漸地有點兒失去客觀地判斷,即使是正確的“恨鐵不成鋼”的話,但如果對方在場的話,肯定也無法句句聽入耳,而且還有可能會因為這樣的話被激到,然後惱羞成怒了。

  所以,我還是開口反駁了她,與其說反駁,不如說是制止,這樣讓她停下來,反而有了一段清靜下來的時間給予她以及他人反思那些話是否正確。

  我只是提到了曾經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當你準備批評別人的時候,你要知道,也許他並沒有你所擁有的那麼好的條件。

  這個道理,就像是,當你走出了大山,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當你爬上高樓,看到了遠方不同的風景,你的經歷,你的見識漸漸豐富,漸漸地寬厚,然後你的思想也開始變得活絡,開始思考更多的人事物。

  這個時候,你也許會看原來的鄉民有些行為有點呆板過於落後,有些思想可以被改變,但是他們也許並不會一下子就能懂得你所要的改變,畢竟,你們的經歷有所不同。

  所以,當我為自己反駁她的行為覺得有點內疚的時候,也希望這一句話可以幫到她了解這個行為,也是在幫助我自己重新認識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當你批評別人的時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批評別人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