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誠信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誠信的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做誠信的人 

  誠信是道路,隨着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智慧,隨着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是成功,隨着奮進者的拼搏臨近;誠信是財富的種子,只要你誠心種下,就能找到打開金庫的鑰匙。 

  誠,乃信之本;無誠,何以言信?誠而有信,方為人生。 

  人如以誠信為本,就能塑造完美人生。簡光洲,《東方早報》記者,因最早披露三鹿奶粉事件被評選為《新周刊》2008年的“年度新銳人物”。《新周刊》的頒獎詞是這樣說的:“真相因良知而顯露,黑幕因勇氣而洞開。他打破媒體 “某”規則,直接說出了“三鹿”兩個字,引發了中國奶製品行業地震,間接挽救了無數幼兒的生命健康。在螻蟻撼大樹的背後,他和他所供職的《東方早報》的誠實和勇氣,還原了傳媒的公共價值和監督角色。他只是一個記者,但他代言了2008中國傳媒的良心。” 

誠信是人生路途中的第一準則,也是一個立足社會的先導。簡光洲的事迹告訴我們,誠信做人,可以讓一個的靈魂發光。要想取得別人的依賴,首先自己要誠信。 

  有了誠信,作為工人,就能夠精益求精,製品一流;作為農民,應能夠辛勤耕耘,收穫頗豐;作為知識分子,就能夠創新科技,勇攀高峰;作為領導者,就能夠殫精竭慮,造福一方。而作為我們學生,有了誠信,便可成為誠信學子,樹立誠信學風,創造誠信校園。可見,誠信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誠信就像人生航船的楫槳,控制着人生的去向。 

  誠信就像心靈最聖潔的鮮花,開出美麗,芳香四溢。 

  誠信就像一顆青澀的果,雖然苦卻回味無窮。 

  給心靈一片凈土,給誠信一片天地,捧着良心做人,人生的道路讓我們與誠信同行。

您正在瀏覽: 做誠信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誠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