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誠信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誠信的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天已至,天氣一天天寒冷了起來,就連院子里那唯一的景緻——幾盆花也被搬進了大廳里“過冬”。這本來就讓光禿禿的院子又增加了幾分單調的情趣,也為本來就寒冷的冬天有增加了幾分寒意。我耐不住冬天的寒冷,於是讓爸爸生暖氣,但是由於鍋爐旁邊堆放着許多雜務,必須找收破爛的人回收,騰出地方。因此,爸爸就把這個艱巨的任務交給了我。 

  這時,正好有一個收破爛的叫着,我便急急忙忙叫他來,把廢紙廢報都捆在一起,拿上桿秤稱了稱,對爸爸說:“你看,23斤剛剛。” 

  爸爸走過去,用手提了提那捆已經綁好了的廢紙,若有所思的站了一會兒,便徑直走進屋裡,拿出我們家自己的秤又稱了稱,我突然瞥見他臉色大變,對着那收破爛的老人說:“你看看,這分明是29斤,你這是什麼秤?”我學過物理,我知道,只要在秤上稍做手腳,就不準了。“就這麼一點東西你就騙?你也這麼大年紀了,做事也最起碼應該有個準則啊!我們不賣了!”爸爸忿忿的說。也許是那說破爛的老人覺得自己理屈,沒有說什麼就走了。 

  雖然我並不贊同爸爸的做法,因為他畢竟惡語傷人,但是仔細品味他說的話,也並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確實是人做事應該誠信、有準則的。而最讓我失望的還是要生暖氣的事情成了泡影。 

  ...... 

  這一天以來,再也沒有一個收廢品的從我家門前經過。天色逐漸暗了下來,此時又一個聲音響起:“收廢書廢報紙......”我不禁心中一喜,趕忙叫他稱一下那些廢紙,他從口袋掏出一副破爛不堪的眼睛戴在鼻子上,看了看說“24斤”,我一聽,不由搖搖頭,因為我知道,爸爸也一定不會把這捆廢紙賣給他。他把眼睛向秤桿靠近了一些,滿臉羞愧說:“真不好意思,應該是29斤。”我一聽,樂了。 

  就在這時,我看見爸爸臉上露出了微笑。雖然他們同樣是為了維持生計而養家糊口的人,但是他們在誠信人格方面有着天壤之別。這天,爸爸給我上了一課,那就是人無論何時何地都要誠信,此事讓我受益匪淺,也讓我在以後的人生大路上,用不走偏。

您正在瀏覽: 最誠信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誠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