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巨人的地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巨人的地位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小區前面,原本是一個車站,我每天上學放學都會經過那兒。那日,我遇到了他。

  那是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第一次對他有了印象。

  他,大約1.5米的個子,像個四五年級的孩童,可面容卻使人覺得他歷經了滄桑。臉上的皺紋,像道道刀痕,承載着時光的流逝,風雨的洗禮。每天蹬着他的小三輪,拉貨,接人。小區里和他同齡的人們都喊他“老劉”,久而久之,便沒人知道他的名字了,只喊他作“老劉”,“老劉”。

  後來,我從奶奶那裡知道,小時候,家境的貧窮,使他嚴重的營養不良,最終,就成了這樣一個侏儒。也沒上過幾天學,只能靠着這點微薄又不穩定的收入,勉強過日子。就是因為這樣,雖已到了不惑之年,卻仍是光棍一個,無兒無女,無依無靠。曾經,我一度的將他定義為矮人,我對他的印象也僅此而已。

  而不久后的那件事,卻徹底的扭轉了他在我心中,甚至更多人心中的地位。

  那天晚上,夜已經深了,我剛睡不久,就被一陣廝打聲驚醒了。我和家人立即跑出去看個究竟。那時,外面已經圍了好多人,我張望了半天,才發現在人群中廝打的是他和一個手持短刀的人,不,應該說是小偷。當時,圍觀的人群中不乏壯年小伙兒,卻沒一個人敢上前幫忙,就因為那歹徒的手裡有刀。僵持了一陣后,那歹徒被逼急了,匕首一下子刺進了他的腿,鮮血往外直淌,那歹徒剛想溜之大吉,卻被他一把抱住,無論那個歹徒怎樣反抗,他都死死的抱着。慶幸的是,警察來了,自然,小偷被抓住了,他也得到了及時的救護。在醫院時,電視台的記者準備採訪他,但當得知這一切的時候,他卻默默的離開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他,心中的“矮人”也從此變成了“巨人”!

您正在瀏覽: 巨人的地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巨人的地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