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地位和面子問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位和面子問題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午的時候某人一個朋友的孩子過一周歲生日,因為在酒店裡大肆操辦那種,所以我們也都去了,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了,隨便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可是整個一桌坐的基本上都是某人的朋友!

  吃飯的時候大家也都有聊的,挺投機的,畢竟成年人的世界里好像已經知道了,該如何和對方聊天,而不至於讓對方想入尷尬的境界!

  然後就是在喝酒的時候,男人們之間就習慣性的相互勸酒,某人的朋友中有一個就是混的比較好一點的,好像是在信用社當主任什麼的,然後在喝酒的時候大家都想敬這位朋友喝酒,但是這位朋友就說他下午還有事情要忙,不能喝酒,所以無論誰敬他酒他都不喝!就是屬於意志力比較堅定的那種人吧!

  吃到一半,到了主家敬酒的環節,主家就拿着酒一桌一桌的,向來參加生日派對的人敬酒。到了我們這一桌的時候,主家就特別想向在,信用社當主任的這位朋友敬酒,但是這位朋友說他下午還有事,不能喝酒,對方就一直說,不給他面子什麼的,還少少喝一點,意思意思之類的,總之就是說如果對方今天要是不喝酒的話,就是不給他面子之類的!

  然後雙方就堅持了好半天!到最後這位朋友也沒有鬆口,就是說陪他喝酒,然後一直就說他今天下午還有事,拿飲料代替!

  這頓飯過後,自己就在想,有的時候真的地位和面子問題,真的是緊緊關聯的,一個桌子上那麼多人,有好多人說不能喝酒也就算了,主家也就沒有過多的強求,只是到了這位朋友的時候,可能在他心中就覺得對方是有身份的人,如果對方能夠陪他喝酒,就是給他面子之類的!

  但是自己就在想,也可能真的是對方的地位在那吧!總之就是到最後也沒有給主家面子喝酒。只是簡單的酒桌文化,但是也能夠體現出一些人地位和身份價值,然後涉及到更多的面子問題!

  想想也真的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地位和面子問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位和面子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