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危機地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危機地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危機四伏的跋涉,只為著一個目的:生存。當一片片森林成為黑黃的焦土,當廣闊的天空充滿刺鼻的廢氣,我不得不張開受傷的翅膀,開始尋找家園的流浪。 

  我不知道該怎麼向你講述我目睹的一切。感到疲憊的一刻始於北京的傍晚,堵車的長龍佔領了長長的街道,紅色車燈下的尾氣不停排放。我知道,車裡的人對於漫漫前路,一定和我一樣失望。 

  向西飛行,發電廠的滾滾黑煙和煤炭的浮塵讓我的羽翼更加沉重,山西的冬日被煙塵籠罩,空氣中飄蕩着怪異的味道。我不敢靠近那些冒着濃煙的高大煙囪,那不是歇腳之處。 

  後來我轉身南下。可是南方的農民在田野上焚燒秸稈,曾經明亮的天空如今一片陰霾。濃煙隨着晚風飄散,周邊高貴的城市也陷入困頓。我反而成了一個幸運者,能夠趕快飛離。 

  和這些濃煙混在一起飄上天空的還有石化企業、無數大大小小化工廠排出的廢氣。如果你看到天上有一隻鳥從不歇息,那是我在逃離窒息的大氣。 

  南方的海邊是另一種讓人無奈的景象,垃圾焚燒的臭味直衝雲霄。在深圳的上空,我看到人們在抗議已經建成的垃圾焚燒廠。而在不遠處的番禺,更大的反對聲驅散了我的一些疲憊,人們拒不接受二?f英和有害氣體,無論被燒掉的垃圾是不是用來發電。 

  再次啟程,飛向赤道。在另一邊的非洲,乞力馬扎羅山頂的赤道雪峰正在融化,而當我飛過被稱作“熱帶雨林國度”的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的天堂雨林正在被砍伐,然後被焚燒。黑煙散盡,農牧場和種植地被開闢出來。人們更想要更多的糧食,和牛羊。 

  印度的牛羊要比這裡多得多。我知道,就是人類在大型牧場里飼養的這些失去自由的動物們,製造了讓地球越來越熱的最厲害的氣體。 

  熱帶也讓我失望。中東的油井在燃燒,黑煙遮天蔽日,持續數月。無處躲避也無處降落。人類在戰爭中故意將石油傾入大海,波斯灣幾乎變成了死海。富有者在迪拜建起華麗的摩天樓,為了生產水泥和鋼材而產生的氣體,也是流浪途中繞不開的苦難。 

  一路向北。我飛過希臘森林大火的濃煙,在東歐焚燒森林帶產生的臭氣中掙扎徘徊,化工廠轟鳴的機器讓我聽不到羽翼劃過空氣的風響。 

  我曾最喜歡的那片巴伐利亞的黑森林,已經被可怕的酸雨摧毀,美好的景色再也不會重現。好在生活在魯爾工業區的人類似乎意識到了什麼,如今的魯爾河上空已經能看到藍天白雲。我明白,越來越少的美好總是與越來越多的殘酷共存,而那些殘存的美好,給我希望讓我繼續疲憊的流浪。 

  我曾以為也許溫暖的地中海是飛翔的終點,然而沉沒的油輪讓我徹底絕望。我已經認不出油污滿身的同類,他們虛弱的跌落在黑色的海灘上,低聲哀鳴。我只能站在不遠處傷心欲絕的看着他們而無能為力。 

  再向北飛行一段路程,就是丹麥,但我已筋疲力盡。這一路事關生存的流浪,已太多艱難和殘酷。今天我決定在這片黑色海灘上陪伴受難的同類。明天我是否還能再次飛翔,歷盡艱辛,萬里行程,只為尋找在這個星球上那一方生存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危機地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危機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