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味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失敗,一個多麼簡單的詞,卻蘊涵著海一樣的道理。

  古往今來,誰沒有失敗過?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打得落花流水,秦國一開始就被別的國家欺負,陳勝、吳廣最初不只是一個被奴役的人嗎?但結果又怎樣呢?勾踐踐卧薪嘗膽,成了“春秋五霸”之一;秦國,最後統一中國,建立起中國第一個多民族封建主義國家;陳勝、吳廣成功地領導了中國革命史上第一次農民起義。這些,不都是由失敗轉為成功了嗎?誠然,失敗讓勾踐吃盡苦頭,讓秦國受辱,陳勝、吳廣命喪黃泉,這足以說明失敗的味道是“苦”的,然“苦盡甘來”,他們最終取得了成功,光耀史冊,歷史記住了他們!

  記得王灣在《次北固山下》中寫道:“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它的意思是一個即將消失的事物中包含着一種新的事物。如果把失敗比作即將消逝的事物的話,那麼成功就是新生事物。只要有了失敗,就會有成功。但這不是絕對的的道理。如果你失敗了,沒有努力、覺醒,反而消沉,那就只有永遠失敗了;如果你覺醒了,努力了,那才能成功,那才是真正的苦盡甘來,真正的“陽光總在風雨後”!

  朋友,記着吧,失敗的味道是苦的。但是,只要你覺醒了,努力了,苦盡甘來,苦也能變為甜。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