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美餐了一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美餐了一頓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絢麗無比的童心世界中,總是閃爍着無數充滿“豪情壯志”的問號,而無人問津。為此,綿陽市少年宮舉辦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採訪活動。“兩軍”分別是來自《綿陽晚報》小記者團的優秀小記者與復旦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名牌學校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採訪還未開始,我們就興緻勃勃地來到樓下參觀。哇!家長、學生、行人……把場地圍了個水泄不通。看到如此隆重的場面,我猜測這是一場實力相當的口才較量。“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我迫不及待想見到學富五車的大學生與生機勃勃的小記者群體。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穿過人群,看到了小記者門正全神貫注地修改自己的筆記,各個摩拳擦掌,準備要在眾人面前大顯身手。不久,大學生入場了,眾人探頭觀望,小記者更是心潮澎湃。我彷彿看到了“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的景象。 

   應主持人的要求,小記者要與大學生先做一個小遊戲,大概是放鬆心態的意思吧。做遊戲的兩人各個配合默契,真可謂“心有靈犀一點通”啊!也許這就是流傳千古的緣分吧。遊戲后,“兩軍”正式開始“交戰”。小記者們雖然人小,但是胸中那無限閃耀着智慧火光的問號,使我讚嘆不已。然而大學生的回答也毫不遜色,讓個個血氣方剛的小記者心悅誠服。我被“兩軍”那飽含哲理的一問一答佩服得五體投地。我的同學侯朕鐸也是小記者團中的一員,主持人請他提問,我立即將目光轉移到他那“蠢蠢欲動”的嘴上。我猜測他會讓何雨珈姐姐回答,因為她曾是我們的老師呢。果然不出所料,侯朕鐸向何雨珈姐姐提出:自己的偶像是誰?他這個問題讓眾人狂笑不止,而我卻認為這個問題很脫俗,十分新穎,好極了!顯然,這個問題也使何雨珈姐姐有些意外,她猶豫了一下,便脫口而出:“我對每一個文學家都很感興趣,但若非要說偶像,我認為是蘇東坡!”隨即,她背誦了一段蘇東坡的名句,立即圓了場子,受到了大眾的一致好評,侯朕鐸自己也十分滿意。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雖然小記者與大學生的對話各有千秋,但我認為最精彩的一組屬於她們了。這位小記者向一位北大的姐姐提出:對每次的成敗有何看法?大姐姐表示:成敗不能看得太重,也不能太輕。每個人都有犯錯誤的時候,因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最重要的是能知錯就改,偶爾的失敗並不是永久的毀滅。“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能開心快樂地度過每一天,就是再大的風浪也會克服的。她的回答贏得了在場所有人的掌聲喝彩,也使我受益非淺。由於圍觀的人群摩肩接踵,此時我已汗流浹背,但也無所顧及,仍舊津津有味地品嘗着這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時間在我們身邊悄悄流逝,彷彿一眨眼工夫,就已經到了放學的時候。 

  活動還在繼續,但情勢所逼,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採訪現場。這桌智慧與哲理的盛宴使我回味無窮。我感慨萬千,胸中湧起一股來勢洶洶無名的激動,“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我邁着歡快的步伐繼續踏上了無邊無際而又神奇的學習之旅。每一步,都代表了我那堅定的信念;每一個腳印,都渲染出智慧的光芒;每一顆心靈,都因為富有知識而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我美餐了一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美餐了一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