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段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段時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五彩繽紛的,不過在這一段雖短暫卻又極讓人難忘的日子裡,也總是會有很多讓我們難忘的時光。那時的我們沒有學習上的壓力,盡情地玩耍。

  外婆家總是有很多樂趣。因為外婆家在楊梅山後,外公雖然60多歲了,但身體很硬朗,在山上種菜,童年時他常帶着我和兩個表哥上山玩。

  一個春天,我和兩個表哥來到外婆家玩。外婆拿出了一個個類似圓球的小果子招待我們,說那是一種很好吃的水果,叫“夢”。我們一嘗,果然很好吃,又酸又甜,一小碗很快就被我們三兄弟吃了。但我們意猶未盡,仍然想要。外公拿我們沒辦法,只好說山上有很多,讓我們自己去摘。我們高興極了,一個冬天都

  “宅”在家裡寫作業,外面又太冷了,感覺都快“生鏽”了,加上有美食吃,都有一身的幹勁。

  先由外婆帶我們去了解“夢”:“夢”多生長在灌木叢邊,果實越大、紅顏色越深越好吃……之後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動手了。稍微向楊梅山深入一點,我們便看到許多紅色的小球,都快流口水了。當然,在這之中,我們幾個也沒忘了比賽誰摘得多或者又大又甜。我也發現幾個竅門:要深入到灌木叢多的地方去摘,大部分地方底下已經被摘了,上面的沒有長好,又小又酸,甚至還有青綠色的,摘了不能吃,之後又吃不到了……

  摘到後來很多了,有些無趣了后,我們便轉移了目標。三個人比賽捉蝴蝶和蟋蟀,定下一些規則,比如不準傷害它們等等。捉蟋蟀我真是不擅長,兩個表哥捉到兩隻時,我連蟋蟀影子都沒有看到,只能觀察他們捉到的蟋蟀。常見的是灰色的,腿很細,但爆發力強,能帶動整個身體躍起,還有一種好看一些的綠色的蟋蟀……後來我還是將目標轉向蝴蝶,這可是我的強項,待蝴蝶停在一處時,從後面慢慢靠近,屏住呼吸輕輕捏住蝴蝶收攏的兩隻翅膀,便可以成功抓到了,更令我高興的是成功抓住了一隻美麗的鳳蝶……

  外婆家的後山,可以說是我童年時的一個樂園,這份美好而童真的記憶,也會終生埋藏在心裡。

  初二:楓韻武天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段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段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