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怎奈我情難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奈我情難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清冷的夜晚,慕容蓮望着圓圓的叢林矮樹在夕陽的斜在投下的黑影,她的心沉甸甸的,當的四次回首的時候,淚還是忍不住流了下來,黑漆漆的門緊閉着,一如黑夜般的冷漠,左鄰右舍還在對她這個因不守婦道而被休的女子,可是,有誰能夠明白她的苦衷呢? 

  當她還沒出嫁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少的好小夥子到她家去提親,模樣有俊的,有錢的,有勢的為何會選中陶甄呢?他又黑有瘦的,有沒錢有沒勢,他憑什麼能夠娶到美麗賢惠的慕容蓮?蓮一遍遍的問自己。淚水漸漸模糊了蓮的視線。朦朧中,陶甄那老實敦厚的臉又出現在他的眼前,是因為看中他山半般的樸實沉穩吧! 

  “妾如水 君如山;水靈動,山沉穩;水繞山流永不移;妾身與君水不離。 ”“上邪,我欲與蓮相知,江水為竭,東雷陣陣夏雨雪,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蓮絕! ”海誓山盟猶在耳邊,但已物是人非了,欲雨淚先流。 

  為了陶甄的生計,蓮跑東家,找西家,甚至出席一些非正式的場和,在酒杯中強言歡笑,為在陶甄的老爺說盡了好話,老實巴交的陶甄啊!你怎能讓你的妻子做這些事情呢,你可知道有多少人不?視你妻子的美貌嗎?你可知道你的妻子獨自一個人承擔了多少的風言風語嗎? 

  當慕容蓮看到丈夫遺落在地上的香囊時,眼淚刷地流了下來了,那是藍芝溪的香囊,那是藍芝溪的香囊!陶甄沒說什麼,走到書案前寫下了休書。蓮彷彿聽到胸中有什麼東西碎裂了,一遍遍裂開的鈍響聲………… 

  到家了,蓮默默地走進房中,悄聲與息。第二天,縣官的兒子便來提親,蓮含着淚默然答應了。良辰吉日選在後天。“後天? ”媒人自顧自的說,“後天可是個好日子,藍芝溪姑娘也要出嫁呢,嫁的是陶甄。” 

  陶甄!!!!! 

  天高氣爽,惠風和暢。陶甄坐在高頭大馬上氣宇軒昂。這時,他看到練蓮,睡熟時的蓮。 

  “妾如水,君如山;水靈動,山不變;山沉聞,色不堅。”陶甄看到慕容蓮最後留給他的話時,忙然若失…………

您正在瀏覽: 怎奈我情難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奈我情難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