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標籤:雨瀟瀟作文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每當看到這首詩,不由得想起那首,令人振奮無比的《精忠報國》,這首歌實際上講得就是岳飛。 

  當時的南宋政權腐朽無能,皇帝貪圖享樂,不斷的向外敵屈服;奸臣得寵,平步青雲,卻冷落了像岳飛一樣的有志之士,有着滿腔熱血卻無用武之地,只好用詩來宣洩自己的滿腔熱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便是對岳飛心情的最好寫照。 

  岳飛在參軍時,岳飛的母親便在岳飛的背上刻上了精忠報國四個字。經過多年的艱苦征戰,眼看就要收復大好山河,卻······在這樣的背景下才誕生了這首雄赳赳,鬥志衝天的滿江紅。 

  在這首宋詞中,超越時空,去和岳飛對話。在他的詩中,我們聽到的,是岳飛心中的無奈但卻依然想着報國,不由的升起一股敬意。但是如此的精忠報國的人卻最後慘遭陷害,冤死獄中不得不令人嘆惋,同時也為大宋王朝嘆息,有如此的熱血男兒卻·······同時也充滿了對那些奸臣的刻骨仇恨。 

  歷史上,不論是能夠朝代,只要是奸臣當朝,那麼這個朝代便會衰落,奸臣不但會擾亂朝政,還會影響官員作風,同時,他還會向塞子一樣堵塞瓶口,令有志之士無法進入朝廷議政,就是進去了,大多會像岳飛一樣的結局。 

  幾百年過去了,但是,這條規則一直沒變,從遠古走來的教訓到現在依然沒有變······

您正在瀏覽: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