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教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已經跋涉了十五個春秋。猛然回首,看到身後那一串或清晰或端正的腳印,心中不禁泛起了陣陣微波。

  那個清晰的足跡使我難忘。那是在小學的時候,因為自己喜歡唱歌,而且歌曲唱的也好聽,所以全學校的人都知道我,到“三獨比賽”時,校長把名額給了我和比我高一年級的同學。聽到這個好消息,我非常開心。急忙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好好唱姑娘。我整天忙着挑選歌曲,甚至作業都不去做了。想起能上台表演了,我的心有種說不出的甜。每天上午第二節課下課時,我們幾個唱歌的都在一起,誰都不服誰,都想得個好名額。快要參加比賽了,我的心特別系張。可是就在這時校長告訴我一件很痛苦的事。她對我說,侯傑你別唱了,中心校只讓倆個人參加比賽,你不是沒他唱的好,明年還有機會。這時候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淚水不停的在眼眶裡打轉轉,想想同學、媽媽、爸爸,會不會看不起我啊,他們比賽回來了,而且得了第一名。

  我想我實在太翠弱了,我應該努力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就去改吧。這一個腳印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目中。

  還有一個腳印模糊但又使我深感不安。那是初一上學期間,因為老師留的作業沒有做完,卻對媽媽說寫完了。後來媽媽非要看我寫的作業,可是我沒寫完。一回一定死定了。我把作業交給媽媽,媽媽說;“作業呢?”我說沒寫。我說媽媽對不起,媽媽好像因為我說了謊,把我抱到腿上,打了好幾拳。媽媽似乎從來沒有這樣打過我。看到媽媽打我的時候,爸爸這時也不說什麼了。這次我真是錯了,我說了謊,事後我反醒了自己。對媽媽,我以後再也不說謊了。

  成長的腳印中,伴隨着許多痛苦。可是這卻是我人生中一次嚴勵的教訓,告訴我人生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