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瀟瀟雨歇回首又見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瀟瀟雨歇回首又見她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瀟瀟雨歇 回首又見她 

 那天同樣下着傾盆大雨,時而幾道驚雷伴着猛烈的風,劃過天際。一如既往,我背着書包來到英語辦公室,來金丹老師處補習。那時的我對英語很不上心,成績是一塌糊塗。但金老師從未打罵過我,甚至每天放學后還讓我去她那補習。 

  走進辦公室,對上的是金老師那對清澈的雙眸,她放下手頭的工作,莞爾一笑,說:“來了啊,先把書包放下吧。”我嗯了一聲,隨之拿出英語書來。說實話,我最怕金老師這樣,她越是對我關懷備至,我心裡就越不好受。老師這般用心良苦,我卻長進不大,試問,有什麼理由可以心安理得呢?筆,被我緊緊攥出了汗水……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着,辦公室的老師們陸陸續續的回家去了。"金丹,還不走啊!"最後一位老師收拾好了辦公桌,問道。"哦,應該還有一會,你先走吧!"金老師答道,又很快低下頭來對我說,"這個單詞的重音在後邊兒,記得中間的元音要發短音。不要怕,大聲讀出來。"她的一縷秀髮垂到了桌上,也顧不得撩起來,只是不厭其煩的一遍遍教我如何發音。我也很努力很努力的試圖跟上老師的節奏。漸漸地,在她的鼓勵下,我越來越有信心了。 

  不知不覺,天色暗了下來。待我默寫完最後一個單詞,金老師從抽屜里取出一疊卡片,微笑着遞給我,說:"這些英語卡片送給你,上面記載了字母的大小寫形式及音標,你回家后多看看,可不要偷懶哦!"我雙手接過卡片,心湖裡漾起了陣陣漣漪。細看金老師,她是那麼年輕漂亮,溫柔可親。在她身上,我似乎找到了母親的氣息……"好了,現在也不早了,你先回家吧。"老師關切地說。 

  走出教學樓,雨仍淅淅瀝瀝下個不停,猛然吹來一陣風,單薄的我不禁凍得瑟瑟發抖。今天早上走的匆忙,忘記帶雨傘了。這雨不見得要停的意思,而我也不好意思再去麻煩金老師了。這該如何是好,難不成要我冒雨回去?我躊躇不定,皺緊了眉頭。"向成佩,等一下!"我似乎聽見了金老師的叫聲,回過頭去,果然是。只見她氣喘吁吁的跑過來,手裡拿着一把洋花傘。"剛才我太大意了,居然忘了還在下雨。你沒帶傘吧,先把這把傘拿去用。"老師親切地說著,把傘塞進了我手裡,"幸好你還沒走遠!""金老師,那你用什麼呀,這傘我不能拿!"我斷然拒絕。"沒事,我開着車呢。"金老師依然笑着,那樣甜美那樣富有感染力的笑,就在這雨中綻放着,似一縷晨風拂過我的心田。我怎麼也不肯收下,而老師硬是要讓給我,僵持不下。最後,她只好妥協,說:"那你先把我送到停車場,我去取車,然後你自己撐傘回家吧!"我欣然點頭。一路上,我盡量將雨傘往老師那邊拿。不時有雨絲飄灑到臉上、身上,輕輕涼涼,略帶着寒意。但我心裡很溫暖,很溫暖。 

  一晃眼,我與金老師不相見已一年余了。回首再望,她的音容笑貌至今記憶猶新。我想,我與金老師之間那份濃濃的師生情,是我這輩子的一筆巨大財富吧!現在我的英語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也不知道金老師過得怎麼樣了?…… 

  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我,仍繼續托着腮幫發獃。

您正在瀏覽: 瀟瀟雨歇回首又見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瀟瀟雨歇回首又見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