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廬山三疊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廬山三疊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疊泉位於廬山西南面,海拔約一千米。顧名思義,“三疊泉”就是分成三疊的泉。在離三疊泉三四百米的地方便能聽到三疊泉的流水聲,真是未入其境,先聞其聲啊!再往前走一點便能看到第一、二疊泉。好不容易走完了通往三疊泉那段漫長的石階梯,三疊泉全景便展現在眼前。 

  “啊!多好的泉啊!”因為三疊泉從三層大樓梯似的山崖流下,所以呈現為三疊。它落差150多米,其中,第三疊最長,佔去了一半。只見雪白的泉水從懸崖峭壁上傾瀉而下,注入幽谷深潭,宛如游龍奔騰而來,還發出一陣陣似雷霆轟鳴、響徹天空的響聲,又好像在演奏一曲雄偉的交響樂。 

  三疊泉下的水潭清澈見底,最深的地方也只有齊腰深,大熱天里,水還那麼冰涼,人們都在水裡歡樂地嬉笑着。三疊泉直瀉潭中,激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卷着一個個旋渦,掀起一團團水霧。那山崖上有許多凸起的石頭,把泉水分成了許許多多的小瀑布,急劇飛奔的泉水撞擊在岩石的稜角上,濺起朵朵美麗潔白的水花和水珠。時時吹來的風,飄起一些細小的水珠,如煙、如霧,似仙女裙紗,晶瑩飄緲,呈現出“飛珠散輕霞,流沫沸穹石”的壯景。這些水沫、水珠紛紛落下,飛到人們的身上,即使離瀑布十米以外也能感覺到那泉水像濛濛細雨似的,涼絲絲的。 

  太陽照射着三疊泉,在泉前有時還能看見七色彩虹:赤、橙、黃、綠、青、藍、紫。顏色非常清楚,猶如綵帶當空。 

  三疊泉真好,如果到了廬山,不去飽覽一下三疊泉的美景,那真是太遺憾了。真是“不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啊! 

  我喜歡廬山的三疊泉~

您正在瀏覽: 廬山三疊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廬山三疊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