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母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母愛

  午後的陽光透進窗來,暖洋洋地灑在橘紅色調的房間,也灑在我的心上。這陽光,溫潤如玉,是我又想起了母親那慈愛、熱烈而包含着期望的目光,情不自禁地喃喃道:“母親,母親……”

  記憶中,母親總是那麼和藹可親,就像這午後的陽光一般。

  依稀記得,那時候小小的我,在夏日的小樹林里,沐浴着清風,追逐着翩躚飛舞的花蝴蝶,快樂的嬉戲着,留下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而母親,則坐在旁邊的長椅上微笑着看我快樂遊戲。每當我回頭看她時,她那慈祥的面容也正望着我,望着我悠悠的笑。那時候,真覺得,母親的笑臉真是天底下最美的一張臉,不說傾城傾國吧,反正是傾倒小小的我了。不一會兒,玩兒累了,便撲到母親的懷裡,咯咯笑着,小臉上溢滿了幸福。母親拉過我汗津津的小手,小心地為我擦去了臉上的汗珠。她純凈的眼睛溢滿笑意,遞給我一杯清涼的水。我鼓了鼓腮幫,“咕咚咕咚”,幾口就把水喝了個精光。母親看我喝完了,便笑着攬我入懷。給我講后羿射日、女蝸補天的神話故事,有時還穿插一些做人的道理,我認真地聽着,時不時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直到藍色的夜幕上掛滿了星星,我們才手牽手回家去。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一段充盈着溫暖陽光的日子。

  蘋果酒,在陽光下,正在一點點,一點點地發酵,就連周邊的空氣也瀰漫著幸福的味道……就像,我和母親的幸福時光。

  母親教之嚴,愛之慈,伴我在陽光之路上成長。

  母愛,充滿着陽光。母親對我的啟蒙教育正像陽光那樣,給我力量,令我的心靈也逐漸茁壯起來。

  至今記得,那時候不滿三歲的我,坐在軟軟的自行車坐墊上和媽媽一起走在去外婆家的路上。一幅幅廣告在我面前飄過,媽媽看着這些廣告,就教我認起字來,這為我上幼兒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如果不是母親做的這些,就沒有一二年級我優異的成績。三年級,我的英語之旅開始了。然而這個旅程並不順利,由於剛接觸,我和我的同學們都十分排斥英語。英語成績自然也就上不去。一次英語測試,我居然只得了四分。當時我們班最高分是八分,大家成績都不好,因此我也並不覺得羞愧,甚至以恥為榮,驕傲地對同學說,中國人學什麼英語!母親知道后,只是嘆了口氣說:“你這樣下去可不行啊,英語是一定要學好的!”之後就沒再說什麼,忙別的事情去了,我以為這事就這樣就過去了,可是——

  一到暑假我就遭殃了。母親天天逼我學單詞,常常把我逼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有時我和母親慪氣,故意將單詞寫錯,一遍遍地,讓母親急得滿頭大汗。然而,無論我錯了多少遍,讓她有多着急,她都不曾說我笨,對我露出一丁點生氣的神色。依舊是耐心地,耐心地一遍遍為我糾錯,教我讀,教我寫。終於,一個暑假過去了,三年級上下冊的單詞我都熟記於心。於是,四年級,我的英語學習如魚得水,自然而然好起來了。當然,這都得歸功於我的母親陽光般的愛。

  陽光暖暖的,我抓住一口,嘗了嘗,很甜很暖,就像,母親的愛。

  初二:曉陽

您正在瀏覽: 陽光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