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般的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般的父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到底什麼是愛呢?愛是容忍、慈祥、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不動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父親對於兒女愛總是內斂的,他不像母親那樣喜歡把愛掛在嘴上,他只是用行動在表達。在我漸漸長大后,遇到一些人一些事,我才開始逐漸認識父親,才越來越覺得實則每一位父親都有一顆熾熱的心,給予兒女們百分之百的感情,不論他們背負着怎樣巨大的壓力。 

  記得是7歲那年,爺爺送給我一輛童車。這輛車非常漂亮,後輪的兩旁還安上了兩隻輔助的小輪子,騎上去又舒服,又穩當,我非常喜歡,經常在家裡轉悠。後來,我也慢慢長大了,見其它同學都會騎自行車了,我也心動了。於是,我讓爸爸把後面的兩隻輔助輪子卸了下來,開始學騎自行車了。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爸爸正好休息在家,於是扛上車,硬是把我拽到了操場上,準備教我騎車。我坐在座椅上,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緊張極了。爸爸讓我往前騎,他自己在車尾扶着,我心裡好害怕,龍頭東倒西歪,腳也蹬得也很慢,爸爸見了,鼓勵我說:“不要怕,勇敢點,眼睛向前看,我會扶好車的。”我聽了以後,放心多了,集中精力,眼睛盯着前方,平穩地向前騎,龍頭也扶得很正,不知什麼時候,爸爸悄悄地鬆了手,我竟然沒有察覺到,仍然向前騎着。只聽着身後爸爸興奮的聲音:“會騎了!會騎了!”我情不自禁回頭看,啊!爸爸真的不扶了!我心裡一慌張,車又開始搖晃了,不由自主的把車頭一扭,一下子就倒了,我摔了個大大的屁堆兒,屁股火辣辣地疼,忍不住哇哇大哭起來。爸爸連忙跑過來,扶起我,鼓勵我說“不要緊,學騎車哪有一學就會的呀?繼續努力,你已經會騎一點了,加油!我相信你會成功的!”聽了爸爸的話,我擦乾了眼淚,接着騎,心裡憋着一口氣:我非得學會它!於是我扶起車,接着騎。騎着騎着,爸爸又鬆開了手,這回我有了心理準備,心裡平靜多了,果真沒有摔倒!我高興地繞着操場騎了一圈又一圈。還時不時的高呼:“啊!我學會了,我學會了!”可是,我剛剛才反應過來:哎呀,我停不下來了!我只能一直不停地騎着。 

  最後還是摔了一跤,雖然很痛,但爸爸的鼓勵不斷地在我耳邊迴響着最終,我站了起來,繼續練習。經過一遍又一遍地揣摩,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終於有一次,我兩手一剎閘,腳一點地,成功停車,我終於學會了騎自信車。 

  星期一,我來到學校,自豪地說:“我會騎自行車了!”許多同學都向我投以羨慕的目光。但是,只有我知道,因為爸爸的幫助與鼓勵,我才學會了如何騎自行車。父愛就像陽光一樣,時時刻刻都在照耀着我!謝謝你,爸爸!

您正在瀏覽: 陽光般的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般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