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掛在客廳里的全家照時,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我親愛的爺爺。雖然爺爺已去世多年了,但他那慈祥的面容不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在我記憶中,我的爺爺已是60多歲的老人,他高高的個子,瘦瘦的身材,一道道皺紋上了額頭,兩鬢染上了白霜,黑黑的臉上總是笑容滿面。爺爺還有一副助人為樂的好心腸。無論是滴水成冰的寒冬,還是在驕陽似火的酷暑,爺爺總是準時來幼兒園來接我。 

  記得有一次,我還沒放學,外面卻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我想:下這麼大的雪,爺爺會不會來呢?於是,我悄悄地朝門外望去。這時,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爺爺!我激動地差點跳起來。只見爺爺手套也沒套,圍巾也沒圍,一邊搓着手,一邊來回踱着步……我知道門外的爺爺一定非常冷。我的內心深處已被爺爺這樣的舉動打動。好不容易盼到了放學的鈴聲,我迫不及待地撲向爺爺,“爺爺,爺爺……”爺爺一把抱着我,親了親我說:“我的好孫子,走,爺爺買東西給你吃。”爺爺買了一個烤紅薯,但我沒有像往常那麼饞,而是把紅薯遞給了爺爺,“爺爺,你吃吧!我在幼兒園吃飽了。”爺爺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說:“我的好孫子,我不餓,你吃吧。”說完硬將紅薯塞給了我。我只好將紅薯吃了。 

  好景不長。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春天,我敬愛的爺爺不幸染上了肺癌。這對我來說,簡直是個晴天霹靂的打擊,我的心徹底碎了。這樣好的爺爺怎麼會得這樣的病。沒過幾個月,爺爺在一個陰雨連綿的傍晚,離我們遠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爺爺,我敬愛的爺爺,至今在我心中,他的影像還是那麼的清楚,那麼的慈祥。爺爺,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們共同度過的5個春秋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