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們和大伯一家回老家看爺爺奶奶。我高興極了,因為我已經很長時間沒見他們了。

  當奶奶知道我們要回來了,忙活着做了一大桌子菜,可好吃了。我們邊吃邊聊,不知不覺間天慢慢地黑了下來。等我們要走的時候,才發現外面下起了雨。雨隨着風飛舞起來,越下越大,越下越猛,我們只能一邊聊天一邊等着雨能下得小一點。爺爺不時地到外面看天氣情況,臉上帶着不安的神色,我知道爺爺是在擔心我們,因為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程要走。

  過了一會兒,爺爺從外面回來說:“雨小一點了,你們快點走吧。”聽了爺爺的話,我們開始起身準備走。“哎!等一等,外面沒有路燈,地上都是泥,我拿手燈送送你們,好照個明。”爺爺一邊咳嗽着一邊向外走,他完全不顧家裡人的勸阻,執意地向外走。我們只好跟在爺爺的身後向外面走去。

  天真黑呀,伸手不見五指,風在刮著,雨在下着,平時熟悉的路變得特別難走起來。我們深一腳淺一腳地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着,一不小心還會滑一腳。有一段路特別難走,我還是讓爸爸抱着過去的。爺爺沒有打傘,拿着手燈在前面帶路,不時地回過頭來用燈光為我們照明,一邊還叮囑我們說:“不要忙,小心路滑。”這時雨又下大了,我連忙把自己的雨傘遞給爺爺。爺爺把傘推回我頭上,說:“我不用打,你打着吧,別淋着了。”就這樣,一位八十歲的老人拿着燈,在前面走着,我們大家都跟在他的身後。爺爺一直把我們送到大路邊,站在路邊揮手讓我們上車。臨上車的時候,大伯對爺爺說:“爸,你打着傘吧,小心別感冒了。”爺爺點了點頭。我們上了車,車子開動了,爺爺還一直站在那裡,朝我們揮手,目送我們前行。我在車上回頭看着爺爺,只見爺爺瘦小的身軀在雨中越來越模糊。我的淚不由得滾落下來……

  爺爺,我那樸實的爺爺,您的愛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山東省臨沂第九實驗小學四年級:沂河東岸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