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三峽之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三峽之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着“中華奇觀”之譽的巫山小三峽風景區位於長江神奇秀美的巫峽岸邊,發源於大巴山麓的大寧河是她的母親。在她由龍門峽、巴霧峽、滴翠峽組成的絕世畫廊里,既有如夔門般雄奇壯美的重巒疊嶂和奇峰異石,如巫峽里變化無窮的舒雲柔雨和漫山紅葉,也有如西陵峽一樣蒼翠欲滴的連綿畫卷和珍花奇樹,更有沉澱着巴人數千年足跡的懸棺和古棧道。 

  船行小三峽中,她留給人第一印象是大寧河那一泓淺淺的河水。那是怎樣的一河水啊!她是那樣的綠,綠的似乎將兩岸青山的魂魄都攝入了水中!她是那樣清,清的連那水底五彩的卵石和游曳的魚兒都歷歷在目!她就似一位圍着碧玉絲帶的姑娘,輕輕地飄舞在亘古的群山之間。她時而輕盈寧靜,如處子不動而神思靜謐;她時而奔騰激越,如駿馬脫韁而縱情馳騁!在她經過的地方,有天泉飛雨的雅趣,有白龍過江的奇觀,更有琵琶洲的逸境和銀窩灘的波濤湍急!倘若在夏季,在碧水流過的每一個地方,你都能看到老的、少的、男的、女的三五一群的人們在水中嬉戲、玩耍。微笑寫在每一個人臉上,悠然自得的快樂蕩漾在整個山間、水間,讓人目不瑕接之際而流連忘返。 

  小三峽最讓人難忘的,莫過於那些嬉遊在山間、林間、水間的精靈。在懸崖峭壁上,在河畔岩石傍,或是在山腰的藤枝間,你總會不經意遇到三三兩兩的猴群。他們或你爭我奪,盡情地享用人們定時提供地皇糧;或攜妻帶子,溫馨而其樂融融地享受天倫之樂;或大呼小叫,調皮地追逐在山林間,或卿卿我我,傍若無人地互訴衷腸。其猴,是人見人愛,人見人憐;其景,是人見人嫉,人見人羨!而間或聽到的山谷盤旋雄鷹的長吟,看到的河灣里成雙成對的戲水鴛鴦,以的及突然間發現在水底悠悠而游的生命……都會讓你不覺驚奇,不覺高興。 

  要是你有足夠的時間和運氣,到大昌古鎮享用享用寧河魚的美味,我保管你塵世的濁氣被悉數盪盡,在空空的軀體與自然的鮮美融為一體的時候大呼過癮。那魚由店家或自個從河裡捕來,或從漁家的手中買來。要是你運氣足夠好,碰到寧河深處的魚泉有魚湧出來,你也盡可與周圍寧河人一道去搶幾條或向要他們幾條肥魚,交給店家幫忙打理。寧河魚不大,一般只有四、五寸長,肉質細嫩,湯鮮味美,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佳品。 

  小三峽最值得珍藏的,當是那多情的三峽石。在大寧河兩岸淺淺的河灘上,除了大的、小的、圓的、扁的、五彩的、單色的卵石,你找不到半點泥沙。那些光滑奇異、五顏六色的石子,在經過億萬斯年的江水的磨勵后,或自然的脈絡清晰可見,或奇妙的造型生動各異。從河邊隨便拿起一塊,你都會體會到大自然造化的鬼斧神工。在小三峽景區的旅遊商店,在本地奇石愛好者家中,你都能看到各種各樣的石頭。象美女者有之,象動物者有之、象漢字者有之,象字母者也有之,更有那光滑硬朗、斑點清晰的雨花石,讓人愛不釋手,噓吁不已。若你有興趣,你大可以赤着腳,用心在河岸邊自己尋覓。說不定,你也有異想不到的驚喜。 

  從小三峽出來,她的山、她的水,她的生靈和她的清純脫俗和她的飄逸,她的嫵媚,她的精巧細緻,不就是鄰家楚楚動人而又別具幾分自然的意趣小家碧玉嗎?真讓人憐愛,讓人思慕,讓人難忘記。

您正在瀏覽: 小三峽之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三峽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