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值周感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周感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為期一周的校園值日,我收穫了許多,也思考了許多。

  首先,通過這次值周,我感覺我更深一步的融入到了這一環境中,更加深刻地意識到我是的一分子,北大附中的生活離不開我與每位同學的參與。看校園更有一種家的感覺,北大附中需要我儘力維護與付出愛的家。校園的環境需要每一個人的愛護,校園的整潔離不開同學的辛勞,校園的紀律需要每個人遵守維護,校園的建設也離不開每個人的力量。這也許就是一種主人翁意識,意識到自己是家的主人,才會盡心的愛護家,愛護我們共同的校園。

  這也是一個換位思考的過程。平時的我們是坐在教室里享受着其他同學為我們帶來的井然有序與整潔環境,也許沒有體驗這一過程就不太會站在他們的立場上想問題。在這一次的值周中,我與他們的身份互換,我為他人提供服務,體驗他人之感,思他人有的想法。感覺內心對自己應該做的和自己要做的事情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知道以後面對紀律與校園環境應該怎樣遵守及愛護,不再以無所謂的態度面對這一切。這一點來說,經過一個周的校園值日,思想意識也提高了許多,想問題的方式也倒到了一定的轉變。

  再者,一定要說的經過驗證的我們四班的團結精神,面對幾天的天氣突變,沒有退縮,沒有怨言,互幫互助,無私辛勞,在一個個小細節中體現着我們班同學相互之間的友愛與整個集體的力量。大風中的落葉的盡頭是同學辛勞的身影,校園裡的清脆的沙沙聲是同學們不倦的打掃,笑聲是完成後的喜悅,言語是對值周的感悟,一切的一切都在無意中增強着我們的集體榮譽感和團結感,可謂受益匪淺。

  雖有些辛苦,但成就感也隨之襲來;雖有不如意,但成長在改進中進行;雖是第一次,但盡的是我們最大的努力。有歡笑,有喜悅,有成就,有見證,這次的值周給我、給我們大家帶來的又何止是一個星期的經歷,也是一番值得深深內心思索的啟示。

  北大附中雲南實驗學校初二:zxdok

您正在瀏覽: 值周感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周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