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候車室一“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候車室一“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候車室一“絕” 標籤:候車作文

車站裡,一個個上車處被提着大包小包、急切回家的人們包圍得水泄不通。但偏偏有一個上車處卻非常有“秩序”的站着幾位男乘客,靜靜地等候着汽車的到來。我還以為那些人非常有修養呢!走近一看,原來那是“母子上車處”,真奇怪,難道站在“母子上車處”的人不識字嗎?不會吧!其中一個梳着帥氣的頭髮,穿着華麗的貂皮大衣,腆着一個啤酒肚的人站在“母子上車處”的最前面,長得肥頭大耳的,一看就是個有來頭的人物。第二位穿着軍大衣 ,戴着小氈帽,瘦高個,多帥氣呀!緊接着是一位戴着一副眼鏡的學者,頭戴棉帽,一件大衣把他裹得嚴嚴實實的……嗨,我真搞不懂,這些人看上去不是挺體面嗎?怎麼還會不認識這些普普通通的文字呢? 

  “母子上車處”這車牌邊站着一對母子,用無奈的目光,盯着那些站在真正屬於她們位置的假文盲們,他們個個高大強壯,如果自己去據理力爭,會不會受到傷害呢?自己一個村婦如果去排在他們的後面,會不會顯得格格不入呢?會不會受到他們的排擠呢?算了,我還是在一旁慢慢地等吧!寒風呼呼的吹,那抱着孩子的婦女仍然在那裡等着等着……希望其中有一位紳士可以讓位給她,可事實擺在眼前,她從希望變得失望,從失望變得絕望…… 

  看到這兒,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汽車上的“老弱病殘”專座被那些不明事理的人強佔而去,為盲人專修的盲道被別人肆意侵佔……難道這些人真的不知道,這樣做會受到人們的唾罵嗎?不是的,只是自私心理促使他們這樣做出不道德的行為。 

  我衷心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人們能創造出一個尊老愛幼、社會安寧、對人和諧的新局面,對別人多一點關心,多一點愛,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讓世界充滿溫暖吧!

您正在瀏覽: 候車室一“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候車室一“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