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偷稅的“絕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稅的“絕招”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偷稅的“絕招” 

  門源縣城關二完校 

  蔣志宇

  外婆家開了個小飯店,周末全家去噌飯,冷冷清清的小飯館里只有外婆愁眉苦臉的,沒有了往日的興隆。 

  外婆說:“今天稅務局的收稅來了,自己辛辛苦苦掙的錢,真不願意白白給他們。”過了不久,收稅的人又來了,外婆坐在椅子上,連喘帶咳地說:“我一老太婆,好不容易攢了點錢開個店,生意卻又不好,借別人的錢還沒還呃!咳……社會主義好、共產黨好,可我老太婆都要沒法過日子了,還得向共產黨交錢……”外婆似乎要哭出聲來,我納悶:外婆的身體一向很好,而且家裡條件也很好啊!收稅人見外婆這個樣子也為難了,他們向外婆講起稅收的政策,外婆始終裝作聽不懂的樣子,我卻聽懂了。他們無奈地走了。外婆高興極了,毫不吝嗇地拿出十塊錢讓我賣好吃的,還說繳稅還不如給我外孫女實惠。一剎那,我渾身很不自在,突然覺得自己像個罪人似的。外婆這不是在偷稅漏稅嗎?還真有“絕招”。 

  晚上看電視,正在放青藏鐵路的紀錄片,外婆無不感慨的說:“現在政策真好。”我感覺機會來了,就裝作無知的問外婆:“那修青藏鐵路是不是要花很多錢吶!這麼多錢誰出啊!”外婆果然上當了,興緻勃勃的說:“是啊!聽說要花幾億吶!錢肯定是政府出唄!”“政府?政府是個很有錢的人嗎?”我裝作更無知的樣子,外婆笑了,那是不好意思的笑。我看應該是到了說真話的時候了:“外婆你今天的做法是不對的。”“哦!”外婆很感興趣的看着我。我就把所學的稅務知識加上自己的理解都搬了出來:“外婆,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他無法自己創造財富,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 稅收的錢並不是讓某些人裝進自己的口袋了。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我終於一口氣說完了這些話,外婆疑惑地看着我,似乎明白了什麼,笑着說:“民以食為天,國以稅為本!”外婆引用了早上稅務局同志的話。“外婆,你真是學一至用啊”, “那些收稅的人在我耳邊不知說了多少遍了,又有我外孫女的勸說,我得聽啊!明天我就交稅去。” 

  回家時,天已經黑了,星星眨着眼,月亮笑彎了腰,我無比輕鬆自在,腦海中是祖國一片繁榮的景象。

您正在瀏覽: 偷稅的“絕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稅的“絕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