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 的 發 現 

  提起蟑螂大家一定都知道,它可是四害之一呵,但大家知不知道它還是一個環保主義者呢! 

  我的發現起源九歲時,奶奶的老房子中的廚房裡的一隻小蟑螂。那次放寒假給外公外婆拜完年後,又來到爺爺奶奶家。媽媽要為爺爺奶奶做一頓年夜飯,我來幫忙。其實也就是在廚房裡東瞧瞧、西看看,媽媽要我幫什麼,我再做什麼。其實也做得很少,只是藉著幫媽媽到廚房來玩玩。這時媽媽讓我舀一碗水,我剛好端了一湯盆水,突然一隻蟑螂從柜子下竄出來,水盆“咣”的一聲隨着我的慘叫倒扣在了地上。我撿起盆子,卻看見蟑螂在盆下的水中游泳,媽媽眼明腳快,一腳過去,蟑螂死翹翹。當時,我被嚇得出不了聲來!過了一會兒,我才從恐怖中回過神來問:“媽媽,您為什麼要踩死它?” 

  “因為它是害蟲呵!”媽媽輕輕撫摸着我的頭慢慢地說。 

  “那為什麼不動員一次消滅蟑螂的活動呢?” 

  “是有啊!只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留下了這些頑固分子。” 

  “為什麼不把它們全部殺死?” 

  “你這孩子,總是為什麼,你把我當萬事通呀!不懂的自己去翻書、上網查資料啊。”媽媽都被我問得有些惱火了。 

  於是,從奶奶家回來后,我便開始搜尋有關昆蟲的資料,但仍然一無所獲。找完書籍,我便打開電腦,想看看能有什麼發現,不料電腦中毒了。哎!正當我要灰心、絕望時,媽媽回來了,她帶回一本《昆蟲記》。我的心中頓時又燃起了希望的火焰。我連忙奪過這本書,連謝謝都來不及說,就像一匹餓狼般貪婪的讀起來,希望能從中找到一些線索。 

  “啊,找到了,我終於找到了!”激動不已的我大叫起來。 

  原來,蟑螂和一些螞蟻、屎克螂,都是森林中的打掃員。每當有什麼動物死亡后,帶有病菌腐爛了,將會讓空氣受到污染,於是蟑螂和它的一些環保主義同伴們,便會一擁而上,把屍體清理乾淨。 

  兩年之後,回想起這件事,我便琢磨出一條道理:成功的路途是坎坷的,再聰明的人也要付出十二分的汗水,成功才會向你招手。 

  長 沙 市 火 星 二 小 

  五(1)班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