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死神插肩而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死神插肩而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去淮河玩了,我小時候在那的經歷又浮現在腦海里,令人驚心動魄,卻又揮之不去的溺水事件。 

  那是我剛剛八歲的時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淮河玩。剛下車,出現在我眼前的就是一望無際的水面,水混着泥沙嘩嘩的從橋下流過,我看着這蔚藍的天、廣闊的水和柔軟的沙,心情一下子變得好起來。 

  父母再三的囑咐我一定要小心,不要亂跑,因為這附近水底深淺不一,我也一直點頭聽着父母的話,剛開始只是在水很淺,沙石可以隱隱約約看見的地方玩耍,可是我的頭被清風一吹,腦子中父母對我的囑咐也被風吹走了,我的膽子大起來,不如往水深的地方走一走吧,那裡一定更好玩。哪有媽媽說的那麼嚴重,一不小心被水淹死呀。 

  可是,我不知道就是因為我這個貪玩的念頭,使我差點見到了死神。 

  在水較深的地方玩耍果真更有趣,清涼的水一直到我的小腿,一股涼意一直從腳心傳到天靈蓋。感覺真好呀!這裡有很多的鵝卵石,在泥沙中隱約地顯現出來,它的全身晶瑩剔透,還圍着一圈圈有規律的如同年輪的花紋,我飛奔過去,小心翼翼地用手撿了起來。 

  就在我轉身往回走時,卻發現大事不妙,我迷路了!在我的四周都是水,而父母早已被我甩到了別的地方,我害怕急了。此時清涼的水在我看來就像是魔鬼一樣窺視着我,想要瞄準時機拉我下去,我在原地站了很長時間不敢走動。本來我幻想着父母會找到我,可是我等了好久沒見父母的蹤影,我把心一橫,這一次只能靠自己了,我就不信走不回去,我小心翼翼地往前走,本來水很淺,我走着走着,不知什麼時候水居然漫過了我的脖子!我掙扎着卻缺陷越深,難道我的生命會在此終結嗎? 

  我的頭終於沉了下去,但我不甘心,我現在還不到十歲,難道美好的生命就要畫上句號了嗎?我拚命地掙扎,不知喝了幾口水,我第一次明白人沒有氧氣呼吸是多麼痛哭,我努力地從水中跳起,想要吸一口氣,可我在吸氣的同時以更快的速度落入水中。一切就像夢一樣,雖然只有幾秒的時間,雖然我當時還很小,雖然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會怎樣,但我仍然想了很多:如果我真被淹死了,父母會為我傷心難過,老師會為失去一個學生遺憾,甚至想到我一直攢在手中的石頭,為了這些我要爭取活着。 

  在幾次掙扎后,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就上了岸,頭髮濕濕的貼在臉上,耳朵幾乎聽不到聲音了。我覺得恐惶,剛才的一切不是夢吧?抓在手中的石頭告訴我:剛才的一切都是真的! 

  父母在遠處看到了我,焦急地向我跑來,當媽媽看到我似乎明白了一切,她用手狠狠地打我,一邊哭着說:“叫你小心,你為什麼不聽?我要是沒了你,還要怎麼活”我撲到媽媽懷裡,也哭了。 

  後來我反思了很多,如果當時聽父母的話,也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所以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考慮後果,注意安全才是。

您正在瀏覽: 與死神插肩而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死神插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