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背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父母對我們的嘮叨、對我們的關愛多了,做子女的就會感到厭煩。但是孝順的子女是應該顧及到父母的感受的,無論父母多麼落後,他們永遠是你的父母,千萬不要以怨報德。不管他們是否養育過你,但是你至少要明白,母親曾十月懷胎並且把你帶到了這個世界上。你現在所能看到的,做到的……都是父母給予我們的。不要做一些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好好對待父母,不要等他們離開了,才知道珍惜他們。 

  小時候,我對爸爸又喜歡又害怕。因為爸爸對我非常嚴格。在還不到上學的年齡時,爸爸就已經開始教我讀書寫字。平時在家裡,我總是坐在書桌錢練習書法,寫算術題,閱讀童話故事…… 

  時間一點一滴地走過,我到了上學的年齡。爸爸開始為尋找學校到處奔波,回家后常常非常疲憊。可是,回家后爸爸總是第一時間就是繼續教我讀書寫字。媽媽告訴我,這是因為爸爸不想讓我輸在起跑線上。可是那時我並不懂,我常常趁爸爸在上班的時間,看着花園裡的小朋友們自由自在地玩耍。我很嚮往讓他們的生活,我甚至想成為一隻鳥兒,在一望無際的藍天下自由飛翔。可是這並不可能!上幼兒園時,由於在上學之前有學過,因此我在學習和書法上,遠遠超過了同學們。在書法上,我的字永遠被作為模仿字貼在牆上;學習上,永遠被同學們作為榜樣……但是,即使我擁有了這一切還遠遠不夠。回到家,我總不會得到表揚,因為爸爸總是能指出我的一絲不完美。寫作業時,爸爸總是能抽出時間來指導我。每一個字,都必須按照筆畫一筆一筆寫;每一筆筆畫,都必須按照規範一劃一劃寫;如果某個字有一點點地不規範,哪怕是很小很小的錯誤,也必須擦去重寫。 

  在我記憶中最深刻的一次,是爸爸代替我寫作業。 

  那晚的作業異常多,特別是書法作業。爸爸還是像往常一樣坐在書桌旁一筆一劃地教我。剛開始還好,可是後來越寫越糟糕。這當然就逃不脫擦去重寫並且挨罵了。幾乎每一個字,都必須擦掉重新寫,作業寫到很晚很晚,我不斷犯困,字越寫自然就越糟糕。但是得到的不是休息,而是爸爸呵斥我的聲音,知道夜晚12點多,媽媽他們都看不下去了,出來勸爸爸。爸爸卻說:“現在不磨練她,長大以後怎麼辦?難道要教她應付了事嗎?”誰也勸不了爸爸…… 

  我記得當時我實在累的不行,流下了眼淚。不斷哭泣……最後爸爸才肯放我去睡覺! 

  可是作業還是沒有完成,這可怎麼辦?當然只有爸爸替我寫了。 

  當我跌跌撞撞走進屋裡時,看見的是爸爸埋頭苦幹的背影。第二天起來,作業已經完成了,而且完全看不出是兩個人的筆跡。 

  漸漸長大以後,爸爸越來越忙碌了,再也很難抽出時間來陪伴我們,就更不要說幫我們補習作業。在學習與書法上,我遠遠比以前差了許多。多少年來,爸爸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小時候父母為我們付出的,都是為我們好!為我們的未來做鋪墊!希望我們的未來有成就!世界上的每一位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付出一切,當我們長大以後,別忘了善待、關心他們。我們的父母,為我們付出這麼多,都只是簡簡單單的愛!所以,長大以後,千萬不要忘記父母的付出! 

  隨着時間的流逝,爸爸漸漸老了。可是在我的心中卻是永遠那麼偉大! 

  爸爸對我們雖然嚴厲,但是我明白,在這嚴厲的背後,還蘊藏着一份愛!一份偉大的父愛!我一輩子,也忘不了那晚的事情,一輩子,也忘不了那背影……

您正在瀏覽: 背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