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芻議(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芻議(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古人這對聯形象而精練的告訴我們:讀書如登山,要想順利登上理想的高峰,要選擇直路“勤”;學習如游渡無涯大海,要想順利到達理想的彼岸,要選擇快船“苦”。這裡所謂“勤”,就是要勤學,“好書不厭百回讀”,反覆讀懂所學課題;所謂“苦”,就是要認真學,儘力學習,專心思考。當學生不勤學,不認真學,不善於思考是不行的啊!讀書如上高山岩石間尋寶,如下大海沙灘里淘金,馬虎不得。你不勤,偷懶,貪玩,就尤如不上山尋寶也不下海淘金,你什麼也得不到;你不認真,雖然你上山去尋寶了,也下海去淘金了,你怯馬馬虎虎,“走馬觀花”式地過一趟,也是看不見摸不着寶和金的。 

  中學課題是人生大廈的基礎。進行德智體美全面教育,是確保人生大廈結構質量牢固之舉。作為中學生,必須老老實實的接受教育,打好自己人生大廈的基礎。有的同學在必讀的課題中,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課題學,選擇自己喜好的內容學;自己不感興趣或者不喜歡的就不想學。所以學也學不進去。這種選擇不僅“不佳”,而且是大錯特錯。既然是自己的中學既定學業,就不是自己想學不想學的問題,而是必須選擇勤學苦練的行動方案學好,完成自己的學業才對。 

  不是常言“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嗎?那麼,時間就是打開鎖住“黃金屋”的鑰匙。只有緊緊抓住這鑰匙,才能打開並進入“黃金屋”,得到“黃金”和“美女”。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就含着這個道理。所以中學生要在許多值得珍惜的事物中,特別要選擇珍惜學習時間,把讀書時間放在刻不容緩,神聖不可侵犯的首位。將寶貴的學習時間都用於勤學苦練學業。如此,結果必然會得到“黃金屋”和“顏如玉”。(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選擇芻議(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芻議(三) 暫無評論